岱岳区邀请专家对卫生城市复审调研指导

2018-07-23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3日讯 近日,岱岳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邀请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家辛正教授,对全区复审工作进行调研点评指导。区各大班子领导,各中网格、小网格主要负责人、分工负责人,有关部门中层以上干部,粥店街道、天平街道党政班子全体人员,各管区全体人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过现场调研,辛正教授指出岱岳区在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宣传氛围需要再提升,健康教育档次不够高。二是城市管理水平短期内要有明显的改观,在道路施工、绿化带养护、“门前三包”、道路和小街巷的精细化保洁等方面做得不够到位,要多做些“吸引眼球”的工作。三是农贸市场方面,治脏问题没有根本改变,熟食经营暴露,规章制度、农残公示等存在被动应付现象,公厕卫生保洁不及时。四是“八小行业”精细化上需要提升,特别是宾馆中经营水、饮料、方便面,必须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要按照山东省“三小”管理规定,对“三小”经营场所,开展搬家式整改、精细化提升。空调外机与内挂之间的空洞要及时填补,暗访中一天发现5处以下空洞的给高分,5—10处给及格分,超过10处不及格。五是工地围挡过于粗放,要实行规范化整治,提升建筑工地面貌和城市形象。六是除“四害”问题,涉及各小区,面广量大,需要狠下功夫。暗访中,一天检查超过8处蚊蝇孳生地,该项得分在及格以下。七是要树立正确的舆论引导,注意舆情监督,处理好与商贩、居民的关系。  

  会议要求,目前全区迎审工作形势严峻,工作量非常大,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接暗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入实战状态。总的要求是,7月底前辛正教授指出的问题和所有工作必须整改完成,粥店、天平街道要进入全市前列。一是精力再聚焦。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入一线、沉到现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对重点部位、重大问题、关键环节,以及重要时间节点,盯紧靠牢、靠前指挥,尤其是村、社区、管区、街道要发挥属地管理和主阵地作用。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好“主心骨”“定盘星”作用,沉到区域盯着问题一项一项的整改。二是问题再聚焦。环境卫生整治要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3天内完成城区及城郊结合部垃圾死角的清理清运。“八小行业”整治要按照“店外保整洁、店内抓规范提升”要求,坚持“三个一批”开展集中整治,对整改速度慢、强调客观理由的业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处罚到位。农贸市场整治要按照市迎审办要求,在7月30日前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城市秩序整治要加快交通标志线施划,压实交警、城管、社区三方责任,全面铺开施划工作。广告牌匾整治要动用专业机械和专业拆除队伍,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专业市场、社区小区的广告牌匾全部进行整治。要在重点指标落实上下功夫,主要是“三类指标”:对于旱厕,各村(社区)要开展地毯式摸排,再发现哪个村(社区)有旱厕,追究支部书记责任;对于病媒防制,各级各单位要实行区域化消杀责任制。建立毒饵站巡查制度,明确专人盯上靠上、天天巡查;对于“十乱”整治等权重指标,高度重视带※号的11项指标,得分低于70%将作为复审的否决项指标来考虑。三是措施再强化。要加大督导力度,督导考核组、各网格要对重点领域整治、重点任务推进、重点指标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大暗访力度,借鉴市里的做法,对各网格、各行业开展暗访检查,对暗访检查中排名后两位的小网格及小网格涉及到的管区、社区负责人进行追责。要加大值班力度,区迎审办和有关部门要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参与迎审的工作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在全市暗访中拖了后腿、导致该区被市里追责的,区委、区政府也将严肃追究有关街道、社区、网格、行业部门的责任。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