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粥店街道多举措 助力创城工作

2018-06-19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9日讯记者 王培松)粥店街道继续深入开展卫生城市工作持续整治行动。针对市区督导问题和街道自查问题,逐一分析、制定措施、落实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止目前,市第七督导组第一批95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第二批1898问题,已完成1800个,自查问题2154个,已整改2057个。

  对河道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河道的巡查力度,继续清理岱西河、七里河、老王府段等河道的垃圾。环境综合整治方面,针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旱厕、拆迁现场等问题,工作组坚持早六晚九工作机制,成立卫生清理市容巡查专业队伍,提高问题处理标准和效率。继续对荣昌路、泮河西路等街道进行绿化补栽和路面硬化。同时加大对旱厕检查力度共发现旱厕五处已整改。市场方面,长城农贸市场、杜家庄农贸市场正在打造提升,与相关部门对接办理土地等手续;对于问题较多的农贸市场,已督促社区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市场各项标准达到创城要求。八小行业方面,继续组织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同时积极配合上级领导的工作对问题、台账进行消号处理,市区反馈八小行业452条问题已整改到位364条,同时积极打造乐园街、财兴街两条示范街。

  粥店街道精心部署、广泛动员扎实做好创城工作。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增强创城工作在居民、村民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加强创城复审宣传氛围,各村社区继续积极印制卫生城市复审倡议书并发放到每家每户保证人手一份。健康教育宣传栏及宣传标语口号各村、社区基本制作完成,在重要醒目位置增加卫生城市宣传栏数量做到人人熟知、人人参与。及时向居民、村民宣传创城知识及其重要性。并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社区板报、宣传条幅等阵地,广泛开展创城知识宣传,营造创城氛围。

  二是细抓死角,实施精细化管理。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实行定人、定点日常管理和巡查制度,做到信息收集、反馈、处理无缝链接。同时,社区集中清理了环境卫生死角、楼道内的各类杂物及墙体上的非法小广告,做好创城基础设施改造工作,进一步优化社区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三是做好除“四害”工作。开展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整治工作,落实除“四害”工作内容,配备兼职除“四害”工作人员,完善管理制度,开展综合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四害”孽生地,使“四害”密度有效控制实现达标。

  四是强化督导促落实。充分发挥村、社区老干部老党员监督作用,监督检查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做好卫生死角、小广告、乱堆乱物的整治工作,助力创城。

  下一步,粥店街道将继续加大投入对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治理,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自查力度,出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创城工作顺利进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