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教育局抓实病媒生物防制为卫生城复审添“砝码”

2018-06-15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静 李云涛)岱岳区教育局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四大举措,加强全区教育系统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助力全国卫生城市复审。

  一是加强培训宣传力度。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必须依靠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各学校通过宣传栏、校园广播、办手抄报和创卫知识进课堂等形式大力宣传病媒生物危害及防治方法,形成了全员参与,全民防制的工作态势。

  二是加强孳生地治理。教育系统加强“三防”设施建设,各单位配备了室内外防鼠、防尘、防蚊蝇设施,添置必要的消杀灭设备,确保防治设施完好。建立药饵、消杀药品、保管、使用流程管理使用制度,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安全。

  三是扎实开展消杀灭整治工作。各学校坚持持久反复地开展病媒生物消杀灭整治工作,定期开展集中消杀,建立消杀记录,确保消杀质量,消杀灭覆盖率达到100%。

  四是加强暗访督办力度。为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长效开展,区教育局先后对下属教育单位进行检查、暗访40余次,组织召开整治活动督办会,通报发现的问题,并跟踪整改情况,确保病媒生物防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