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综合执法局用足三股劲 提升环境整治实效

2018-06-07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7日讯记者 王培松)迎接卫生城市复审暨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以来,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定目标,抓进度,理思路,主动作为,团结一致,拧成“三股劲”,全力推进辖区内环境综合整治,争当迎审排头兵、创城主力军。

  严控街面秩序“加把劲”。严控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违规占道经营、违规设立广告牌等严重影响街面秩序的问题。在严控的同时,以“文明劝导为主、严格执法为辅”为原则,建立每日四次常规巡查、每周两次联合巡查、每月两次联合执法的综合行政执法常态化制度,不定期安排人员巡查,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违规广告等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市容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派驻镇街执法中队的力量,落实中队长负责制,联合镇街执法办公室(执法所),突出问题导向,关注民生诉求,对影响镇容镇貌的违规行为进行综合整治,镇容镇貌得到明显改观。

  优化执法程序“使巧劲”。结合实际,在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对违法条款的适用、当事人的不配合、文书送达的有效性等各因素进行综合考量,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切实提高执法效率;制定《例会报告制度》《行政执法流程》《案件研判制度》《联合执法制度》等系列制度,让全体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有制度可循,有规章可依;加强对执法队员执法形象督导,从一言一行、穿衣戴帽等细节方面规范优化,展现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巩固整治成效“不松劲”。在进行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注重效果的维护和提升,对重点区域的易反弹、屡禁不止的问题采取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共组织联合执法行动8次,动用执法车辆380余次,执法人员500余人,大型机械20余台,劝导违规经营商户300余户,拆除店外私搭棚厦20余处,清理辖区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800余处,清理露天烧烤3处,下达整改文书50余份,有力打击违规经营现象。扎实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对辖区内建筑和拆迁工地、城市裸露空地进行集中摸排、集中整治,发现的围挡设置不全、渣土施工材料未覆盖等违法行为督导整改,确保达到“六个一律”治理要求。加大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印发创城迎审宣传材料500余份,进社区、进市场对创城迎审工作大力宣传,做到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确保为创城迎审稳步推进、扎实开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