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学校灵巧多变特色活动让少先队“活”起来

2018-06-05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5日讯记者 王培松)近年来,岱岳区结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积极探索队员的体验活动,让每一位队员在体验活动中成长。其中岳峰小学的红领巾绿色银行、小小交通岗、诚信道德银行、红领巾小义工等活动,收到良好育人效果,受到广泛好评。

  开展“红领巾绿色银行”活动。为培养学生的绿色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岳峰小学在每个班级都设置“红领巾绿色银行”,并确定一名绿色银行管理员负责“银行”的管理工作。学生可以将喝完的饮料瓶和在班级内、卫生区内捡拾的废纸整齐地存放到“绿色银行”中,并由管理员做好“存款”登记,作为学期末评选“卫生之星”的依据。一周后管理员将班级绿色银行中的废品整理后存入学校管理中心,由负责的老师将各班的废品统一变卖,变卖后的款项计入各班的绿色账单,作为班级活动经费,可以购买书籍、添置绿色植物等。

  开展“小小交通岗”活动。岱岳区岳峰小学设立了“小小交通岗”体验岗,邀请泰安市交警支队岱岳大队的警官为学校大队部的同学进行培训,让大队部同学对学校全体队员进行培训,统一定制小交通警服,通过自主申报,让每一名队员在体验交通警的同时有效的维持了学校的路队秩序。现在,学校的路队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开展“诚信道德银行”活动。为培养队员关爱他人、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良好风尚,岱岳区岳峰小学本着“日行一善,积小善而成大德”的宗旨,实施道德储蓄体验活动,建立层级评价体系,为队员们设置“道德储蓄卡”,以“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为主要内容,以“奖励兑换”为手段,以“榜样教育”为途径,以“日积月累”为目的存储自己的道德发展历程,从点滴积累的实际行动中体会道德的价值所在,将“日行一善”的种子根植于每一名队员心中,队员们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体验了成功的愉悦。

  开展“红领巾小义工”活动。岱岳区岳峰小学开展了“峰之行——红领巾小义工”活动,小义工用自己空闲的时间在学校路队秩序维持、天然图书馆图书整理、道德银行规范等方面为学校尽一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岳峰小公民的意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