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北社区全力投入创城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

2018-05-14 15:1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杰 霍兴亮)今年是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堰北社区上下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建立健全创城工作制度,实行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的工作模式。实行网格化管理,对社区划分网格由各网格员即居民小组长具体负责,定人定岗定楼定户定责任,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不拖沓不过夜。

  一、利用各种平台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提升社区居民的重视程度,并第一时间向社区居民发布创城工作取得的成效。目前,微信公众平台关注度达到了千余人,做到了社区创城工作知晓率达到95%以上。

  二、加大了对旧小区的整改力度。旧小区建立有15余年,个别社区居民在楼居里乱搭乱建,乱栽乱种,乱堆乱放,因时间久远,工作很难开展,成立了小分队之后,由包保负责人上门做思想疏导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肯定后,对旧小区的乱搭乱建等情况进行了拆除,还原了社区原来面貌,目前整个社区干净整洁明亮。

  三、加大了对生活环境整治。随着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以及降雨量的增加,蚊、蝇等有害生物也进入了活动繁殖的高峰期。为有效降低蚊蝇密度,减少蚊蝇等害虫的骚扰和叮咬,预防虫媒传染病传播,按照高铁指挥部、办事处的统一部署,在辖区内开展以灭蚊蝇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活动,重点对居民社区、环卫设施、公园、公共绿地、沟渠、下水道等蚊蝇密度较高的场所进行了喷洒农药。

  四、提升社区居住环境。在新小区里安装充电桩,健身器材,儿童娱乐等设施。同时,对环境进行了美化,安装了配备了洒水车,定时散水。

  五、做到创城工作常态化。在创城领导小组成员的带领下,每天对所负责的区域内巡查,社区环卫队每天对社区环境进行清扫,楼区里还张贴了各负责楼长的联系方式和工作职责,出现问题居民第一时间联系楼长协助解决。通过正确的宣传和引导,广大社区居民都认识到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也都积极配合,一起维护,使整改后的社区环境保持良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