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学校清明节“慎终追远 不忘初心”致敬先烈

2018-04-04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4日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刘静 李云涛)近日,岱岳区部分学校举行清明节祭扫烈士墓活动,岱岳区教育局组织部分学校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手持鲜花,步入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在英雄纪念碑下致辞以表示对革命烈士的哀思,让同学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各中小学将森林防火、文明祭祀作为安全教育的一项重点内容进行宣传教育,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阅报栏、手抄报等形式进行森林防火、文明祭祀的宣传教育,倡导采取网络祭拜、鲜花祭拜、音乐祭拜等绿色、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树立祭祀故人新风尚,让每名学生知晓防火知识,严禁携带火种进山游玩;同时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学生向家长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绿色文明祭祀的重要性,不烧纸,提倡文明祭祀。

  岱岳区教育局围绕清明节开展了清明文化探寻活动。让全体师生了解清明节的起源、风俗等知识;开展“我们的清明”诵读活动,通过诵读经典文章,演绎民俗文化,引导学生牢记中华民族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共建文明和谐家园。学校开展清明小诗背诵、网上祭英烈、制作“我心中的英雄卡”、讲故事比赛、手抄报比赛等;假期中鼓励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去踏青、插柳、荡秋千等,在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中缅怀革命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