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水务局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保障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2018-03-09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9日讯通讯员 韩玉玲)岱岳区水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大局意识,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检查、排除隐患,千方百计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采取集中学习、经验交流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操作技能,增强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能动性,使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从领导责任、管理措施、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教育培训、检查督促、事故查处等方面入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主体,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推行“一岗双责”,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单位主要领导,逐级签定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将安全生产纳入年度考核责任书,实行一票否决。

  二、抓好检查排查,及时排除隐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组织多角度、全方面的安全检查,不定期地开展暗访督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对所有泵站、闸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泵站和闸所办公场所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及责任落实,认真察看电路设施设备、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等,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交办,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整改时间进度、整改责任人“五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加大河道填堵、筑坝,堤防三违一堵(违规堆载、违规搭建、违规靠泊、堵塞防汛通道)等违规违法行为的排查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排水管道“三护行动”(保护、维护和养护)和原水管渠专项保护专项行动,不断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努力确保水务设施的运行安全。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早部署、隐患早治理、事故早防范,把生产安全事故排除在萌芽阶段。对工作滞后、隐患治理不及时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事前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规范管理到位。

  三、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健全水利工程安全运行规章制度,通过狠抓安全生产大会、责任签约、责任分解、工作例会等工作制度建设,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结合水利行业特点,强化在建水利工程的安全生产监管,督促工程建设、施工和监理等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将各项责任细化到部门和个人,逐级、逐岗、逐人落实到位,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真正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以病险水库、小水库为重点,加强各类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水利设施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充分预见各种险情,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备足抢险物资,确保及时、高效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开展事故转移避险和救援演练,做到出现险情时随时拉得出、打得赢,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四、落实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三定(定人、定时、定措施)措施方案,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和巡查,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动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信息通畅。对因职责不清、管理不严、监督不力造成安全事故的,按“四不放过”原则,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千方百计保障全区水利系统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