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

2018-01-31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月31日讯 冬日的岱岳,处处涌动着大项目建设的热潮。一路前行,从东到西,从南往北,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让幸福岱岳的前进步伐坚定而有力。

  2017年,岱岳区紧扣“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奋斗目标,加快构建“一区三园四带多极”发展格局,着力实施项目建设“四个一批”,大项目建设持续释放“龙头效应”“集群效应”。

  在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方面。2017年,岱岳区列入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121亿元,2017年度完成投资43.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个,分别是岱岳制盐120万吨精制盐、润恒冷链物流产业园、联合绿色建材产业园、国豪新能源石墨烯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49.7亿元,2017年度完成投资12亿元。第一批新开工项目5个,分别是泰山玻纤五线及配套设施、鑫天河高强经编格栅、康盛医疗器械、中天伟路大汶口古镇建设、流光溢彩城市综合体,计划总投资30.4亿元,2017年完成投资16.9亿元;玻纤五线、流光溢彩城市综合体已完成全部投资计划,并分别投入运营,鑫天河高强经编格栅已部分投入运营,康盛医疗器械已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第二批新开工项目6个,分别是瑞恒中泰150万吨真空制盐、唯品会山东运营中心、联强新材料科技、普瑞特土工材料、普惠电器电子智能装备基地和泽华大厦项目,计划总投资40.8亿元,2017年完成投资14.9亿元。

  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2017年,岱岳区在明媚的春光中,拉开了新一轮大项目建设的序幕。2017年,全区参加全市春季集中开工建设项目34个,总投资195.3亿元。

  截至2017年底,全区完成了重点推进区级领导包保重点建设项目58个,其中区级重点建设项目28个;超额完成了2017年26个投资过亿元项目竣工或具备投产运营条件;42个投资过亿元项目完成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超额完成了2017年策划投资过亿元项目61个,投资总额543亿元。

  泰山玻纤年产5万吨池窑拉丝短切纤维生产线项目、联强远大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项目、泰山天颐湖旅游度假区项目、唯品会山东运营中心项目行走岱岳,一个个重大项目如“井喷”式集中开工,项目新、体量大、进展快从最初的谋划、纸上的蓝图,到生机勃勃的厂房工地、欣欣向荣的产业园区,一股股建设热潮的背后,正是岱岳区大手笔规划、高起点定位、全方位推进,集中力量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水到渠成”。

  2017年,岱岳区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全力以赴推项目。成立了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行包保责任制,25位区级领导、43个区直部门分别包保重点建设项目。委托市工程咨询院编制完成了《岱岳区招商引资策划项目汇编(2017年)》,围绕工业、农业、金融业、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和基础设施建设六大产业,共策划项目61个,其中,现代工业项目20个,文化旅游项目24个,商贸流通项目9个,金融服务业项目1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个,现代农业项目6个,策划项目总投资达到543亿元。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规划、环评、土地、资金等问题,建立全区项目建设问题清单,及时上报重点项目指挥部,召集区直有关部门,采取联席会议、现场办公、调度督导等措施,分片研办,集中化解,着力破解项目建设制约问题,先后为16个项目解决问题27项,将48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列入建筑材料优先供应范围,实行划片定点供应。进一步修改完善了《重点项目建设管理和考核办法》,定期调度通报,并实行重点项目建设一年四次现场检查考核制度,一季一检查,年终总考评。

  衡量项目大突破的成效,不仅要看有没有项目数量上的铺天盖地,也要看有没有项目质量上的顶天立地;不仅要看项目建设的过程有没有快推进、快落地,也要看项目建设的结果有没有快产出、快达效。大项目建设要在发挥比较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加快建设进度、培植骨干企业等方面聚焦发力,不断构筑经济“高地”。

  大项目,大建设,大发展。寒风中的岱岳,处处透出浓浓的生机和活力。在这片希望的热土上,幸福岱岳正踏着转型跨越、科学发展的铿锵足音,乘风破浪,高歌启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警察许晓峰获评2017年“齐鲁最美警察”

    大众网济南2月9日讯2月9日晚,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详细]

    02-10 10-02大众网
  • 手机报新春礼不断:品味平邑中国年,桃之夭夭好礼甜

    平邑位于山东省中南部、临沂市西陲;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是国家命名的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花岗石之乡、黄桃之乡、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现已成功吸引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特色中国”平邑馆等38家电商企业及申通、中通等12家快递物流企业入驻。[详细]

    02-10 10-02大众网
  • 泰安市纪委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大众网泰安2月9日讯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详细]

    02-09 18-02大众网
  • 2017年度泰安纳税百强企业榜单出炉

    大众网泰安2月9日讯(记者 王蓬波)近日,由泰安市统计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对全市企业纳税和地方税收收入进行整合统计,2017年度泰安市纳税百强企业榜单出炉。[详细]

    02-09 18-02大众网
  • 苹安过大年,沂源送好礼!手机报新春送你沂源红

    沂源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以苹果为主导的现代林业果业。果胶还能促进肠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水平,预防血糖的骤升骤降。[详细]

    02-09 09-02大众网
  • 泰安对本级道路限速标准和固定测速设备安装位置进行调整

    大众网泰安2月8日讯(记者 王培松)2月8日,记者从泰安市交警支队获悉,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详细]

    02-09 09-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