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疾控中心已有33人预约宫颈癌疫苗

2017-08-04 16:2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7月31日,德州打出内地第一针宫颈癌疫苗。目前,岱岳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已经开始接受预定,一天内有33名市民报名,预计最快下周,市民就能在家门口打上宫颈癌疫苗。

  7月31日,内地首支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希瑞适”上市并在德州打出第一针,这种疫苗瞬间成为“网红”。据报道,德州、淄博、济南章丘、临沂、青岛、烟台、威海、莱芜、潍坊等9个市已经完成了采购,泰安啥时候能接种这种疫苗?

  目前,岱岳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已经开始接受宫颈癌疫苗预定,但是其它县市区暂时还不接受预定。

  预约从2日开始,截止到3日上午11点,岱岳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已经有33名市民进行了预约。工作人员介绍,其他县市区的女性也可以来岱岳区疾控中心进行预订,最快下周疫苗就能到货,市民能在家门口接种。

  工作人员介绍,宫颈癌疫苗属于二类疫苗,二类疫苗采购以县(市)区为单位,需要满足生产商最低供应量才能采购,各县市区进购的进度也不一样。

  目前上市的宫颈癌疫苗为2价疫苗,主要预防HPV16型和18型,适宜人员为9到25岁女性,必须在未感染前接种。

  所谓的HPV病毒就是人乳头瘤状病毒,目前大约发现了100多种,引起宫颈癌的有14种,属于高危型,HPV16型和18型这两种占的比例达到70%。

  相关链接

  疫苗每支680元,半年内需打三次

  引起宫颈癌的病毒有14种,注射宫颈癌疫苗能够消灭70%的致癌可能。目前,岱岳区疫苗每支680元,一共要注射三针。

  “能在家门口注射宫颈癌疫苗,太方便了,从网上看到过这类消息,最近这两天要去预约一下。”市民周女士说。

  “宫颈癌疫苗每支价格为680元,需要接种三针,共计2040元,第一针接种后,满一个月接种第二针,满六个月接种第三针。”岱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

  不少市民会有疑问,为什么德州的宫颈癌疫苗每支只需要617元,岱岳区价格是不是有点高。工作人员介绍,宫颈癌疫苗接种是一种市场行为,这个价格是根据成本核算确定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