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领导到岱岳区检查汛期防汛工作

2017-07-20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0日讯 7月18日,泰安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陈湘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湘安、市水利和渔业局局长王骞、市水利和渔业局副局长孙庆进等检查组人员到岱岳区检查防汛工作,岱岳区区政府副区长朱延华、区政府党组成员鲁瑞森、区水务局局长张洪进、区河道局局长朱元旺、祝阳镇党委书记张和江、祝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翠、小安门水库管理所房业文等同志陪同活动。

  陈湘安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安门水库现场并听取了我区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防汛工作给予肯定。他说,目前,防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岱岳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积极准备、科学应对,确保安全度汛。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群众迁安救护方案措施,进一步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期能以最快速度迅速搬迁,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湘安指出,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物资储备计划,健全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体系,一旦出现险情,确保调得出、运得快,抢险物资及时供应,群众及时得到救助。要组织专门力量,对工程险工险段、病险涵闸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消除隐患。

  陈湘安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要充分认识当前依然严峻的防汛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筑牢防汛思想防线,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朱延华表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我区各有关部门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落实各类防洪工程责任制,完善水库大坝、河道堤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各项除险排险措施;加强防汛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加强防汛抢险物资的充实配置和检查维护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