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开展第30个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7-05-27 16:40: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任冰)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2017年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对发展的威胁”。今天(5月27日)上午,在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岱岳区联合泰安市在岱岳区粥店办事处花园洲东临泮河西路开展了第30个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市直医疗单位及市卫计委领导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泰安市疾控中心、泰安市中心医院、泰安市中医医院、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泰安市妇幼保健院、泰安市肿瘤医院以及岱岳区区直、粥店、天平街道等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市民普及了烟草危害知识,号召市民远离烟草的危害。此外,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医务人员免费为市民查体并耐心地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

   

   

  领导们参观活动现场

  烟草烟雾中已知化学物质有7000多种,其中包括250种有害物质,致癌物近70种。吸烟有害健康早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有相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病,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全球杀手。

  据了解,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World No-Tobacco Day),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选择5月31日作为世界无烟日是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