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检察院青年检察文明行·端午节慰问敬老院

2017-05-26 1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6日讯通讯员 岱检宣)端午节来临之际,岱岳区检察院组织中青年干警深入辖区满庄镇敬老院开展青年检察文明行·端午节慰问敬老院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送去节日的温暖和祝福。

  “老人家,您现在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检察干警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聊天、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使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随后检察干警们动手为老人们煮鸡蛋、包粽子,“碧装束裹三角尖,玉带一缕腰间缠”,干警们齐上阵,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干警们把煮好的粽子和鸡蛋一一送到老人的手中。活动中,派驻满庄检察室的干警还跟敬老院的负责人就如何搭建老年人维权服务平台,有效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交谈。近年来,岱岳区检察院扎实做好老年人公益维权工作,以派驻一线检察室为平台,加大法律援助力度,扩大援助范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的社会责任意识,树立了检察干警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