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各学校精彩阅读开启孩子们“悦读之旅”

2017-04-25 0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四月芳菲,书香校园。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岱岳区各学校开展了多彩的阅读活动,开启了孩子们精彩的“阅读之旅”。

  读书活动紧紧围绕“悦读”而展开,以“快乐读书,愉悦心灵”为主线,用“好书共享、人人参与、手手相传”的方式交流。活动中,学生们把自己最喜爱的书籍和老师、同学快乐分享,目的就是要通过倡导读书,营造一种人人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内在文化素质。

  范镇一中倡议学生诵读经典古诗词,用经典诗词润泽学生人生,并举行了2017“翠竹杯”古诗词大会。赛会通过“必答题” “抢答题” “飞花令” “花样背诗”四种比赛形式,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精心打造了一场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诗词文化盛宴。岱岳实验中学组织开展设置班级图书角、每人写一句读书感言、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我喜欢的一本书”征文比赛、经典名句书法比赛、“书香校园”黑板报评比、读书主题班会、课本剧(或讲故事)比赛等活动。岳峰小学号召全体同学“少看电视多读书,每天阅读半小时”,以“悦读伴我成长”为主题召开读书交流会,同学之间就“最喜欢的一本书”分享阅读感受,并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读书手抄报,

  作品内容包括“名人名言”、“好书推荐”、“名人读书”、“美文欣赏”、“佳词佳句摘抄”等,通过自己精心的设计、绘制,尽情体验着阅读带来的快乐与收获。

  岱岳区各学校让阅读成为“悦”读,让书香飘满校园,开启了孩子们一段精彩的“阅读之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