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将法治扶贫写入司法行政工作要点

2017-04-0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6日讯通讯员 胡向飞)近日,岱岳区将法治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首次写入全区司法行政工作要点。要点中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做好特殊人群脱贫工作;开展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 工作,为贫困村、贫困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法律服务。

  “扶贫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全面推动扶贫工作的顺利进行,法治思维和法律服务的及时跟进是必不可少的内容。”岱岳区司法局负责人赵斌说。

  据了解,围绕全区扶贫工作总任务、总目标,岱岳区司法局以法律援助服务、贫困村公益法律顾问服务活动、特殊人群脱贫为基础,不断加大对贫困村户的法治帮扶力度。建立全区贫困群众信息库,不断降低法律援助申请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抓好各镇街司法行政工作站和贫困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等公共法律服务基础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对贫困村和困难群众的法律服务,做好特殊人群监管的同时,推动这一群体的脱贫工作,落实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就学、就业、低保等有关政策。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