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打造教育品牌让群众分享“教育红利”

2017-03-15 0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是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近年来累计新建学校19处,改扩建学校98处,新建教学楼、实验楼64幢、学生宿舍和餐厅57处、功能室1078口,改扩建操场164处,成功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办学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投资2100万元提升改造成教中心校,2016年,市级示范性成教中心校达到12处,省级社区教育示范乡镇(街道)有2处,我区顺利通过首批国家农村职业和成人教育示范区验收,并被教育部列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全省社区教育现场会在该区召开。学前教育得到普惠发展,超额完成第二期行动计划年度任务,投入4149万元新建幼儿园16处、改扩建17处;创新成立学前教研中心组,在全区遴选28名优秀幼儿骨干教师,搭建了学前教育全区教研网络,整体提升了学前教育教学水平。 

  二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加大教师招聘力度,2016年新增教师224人。教师评聘机制进一步完善,实现了职称评聘常态化。狠抓师德建设,坚持一票否决,与每名教师签订了师德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加强培养培训,确保了每名教师每年都参加一次区级培训;从2015年暑假开始,每年对全区中小学校长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式培训,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和校长作了专题辅导;聘请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等专家授课,对全区体育教师、书法教师、班主任、信息技术教师分别进行集中培训,推荐7名校长赴深圳、上海参加挂职学习,校长教师队伍素质得到提升。 

  三是品牌打造亮点突出。打造十美校园,彰显学校特色,实行年度考评,丰富育人内涵。以全省首家社区专注力培养研究中心落户岱岳区为契机,确立了11处试点,示范引领全区各学校深入推进专注力养成。出台实施方案,确定布点乡镇(街道)、布点学校,在区、镇、校三个层面广泛开展校园足球联赛。创新教科研一体化办学模式,探索组建学校成长联盟,积极开展合作教研,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增强优质学校辐射效应,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整合学校、社区和家庭等各类教育资源,以家委会建设为载体,以志愿服务为依托,以社区活动场所为平台,以信息化课程为手段,努力构建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区域教育共同体。创新举办“岱岳教育双周论坛”,学习借鉴先进教学理念和其他地区经验。目前已邀请不同层面专家到我区举办学校管理、教师成长、家庭教育、校园文化、文明礼仪等论坛18期,上万人次参与了培训。探索推行学前教育镇村一体化管理,促进学前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对年度重点工作实行精准督导、及时督导、过程督导、常态督导,抓实反馈、整改、走访、约谈四环节,去年共组织了一次综合督导、五次专项督导、两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做到整改有回音,督导见实效,在全市教育综合督导中排名第二名。 

  四是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推行开门办教育,完善教师家访和寒暑假大走访制度,深入开展“五千教师访十万家庭”活动,实现教师家访常态化、长效化。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群众满意度入户走访调查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工作。完善家委会五级管理工作体系;深入开展家长义教、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家长参与学校管理的作用。聘请社会监督员,构建社会监督网络,组织入户走访,开展满意调查,对教育工作进行监督评议。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一小区物业收费同楼不同价 还分"三六九等"吗?

    小区住户交物业费,理所应当,可泰安宁阳的一个小区 一些业主们却心有不甘,同住一个小区,甚至同住一栋楼上,物业收费的标准都不一样。 [详细]

    03-22 11-03齐鲁网
  • 独立烟岚 网媒书画名家邀请展周六岱庙开展

    QQ截图20170322092622.png

    大众网泰安3月22日讯(记者 田阳)3月25日,由大众网、岱庙主办,大众网书画频道、泰安频道承办的《独立烟岚——首届网媒中国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将在山东泰安岱庙内举行。 [详细]

    03-22 09-03大众网
  • 泰安市民坚持献血十七载成功捐髓救人命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林林 马克)3月20日,泰安市志愿者庞利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省第527例,泰安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市3个PPP项目获财政部奖补资金2100万元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 近日,财政部根据《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PPP新建示范项目和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存量转型项目,拨付2.6亿元以奖代补资金,泰安市3个项目获得奖补。[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二级以上医院50多种疾病按病种收费

    17日,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份城市公里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来以来,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均明显下降。今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依然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头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详细]

    03-18 18-03齐鲁晚报
  • 春光明媚踏青去!新湖绿园扶贫采摘公益活动 26日喊你来

    大众网泰安3月17日讯 (记者 刁云龙)3月26日,泰山新湖绿园将启动扶贫采摘公益行活动,带领百余名业主回归田园,到采摘园享受一天的农夫生活。下周日,岱岳区祝阳镇宝泉村西红柿采摘园,不见不散。 [详细]

    03-18 17-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