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水务局“四个强化” 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7-02-27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27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韩玉玲)全国“两会”将至,为保障“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岱岳区水务局采取“四个强化”,切实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该局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国“两会”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深入分析研究全区“两会”前后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狠抓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增强水利行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强化在建工程监管,确保水利施工安全。进一步强化对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的全时段、全过程和全员安全监管,加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的检查力度,严防违章指挥、违章操作和违反劳动纪律行为发生,加强施工交通运输、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施工生活区的防火、用电管理,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水利施工安全。

  三、强化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进一步加强病险水库、小型水库、农村水电、供水工程等安全监管,加强巡视检查,规范运行管理,严防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四、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做好应急准备。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巡查和安全保卫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进行安全提示,提高广大群众和企业职工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的检查,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事故或出现紧急情况要迅速有效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确保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