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参加岱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2017-02-23 09:04: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2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在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岱岳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要把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方案、变成具体措施,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向前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态度抓好落实。

  审议中,亓利群、王长勇、赵传星、刘梅元、李倡议等代表踊跃发言,直抒胸臆。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谋划发展思路清晰,对做好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代表们表示,将按照报告要求抓好落实,高扬干事风向标,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做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云鹏说,政府工作报告具有“实”“新”“硬”三个特点。“实”,体现在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务实、部署工作具体翔实;“新”,体现在贯彻了新理念、落实了新要求、树立了新优势、规划了新蓝图;“硬”,体现在措施硬、作风硬。相信新一届政府在市委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把泰安的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王云鹏对岱岳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岱岳区发展势头较好,发展速度较快,特别是一些重要区域规划调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岱岳区要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和奋起直追的紧迫感,喊起号子抓紧干,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眼界,拓宽视野,站在更高的层面、更大的范围来谋划发展、推动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云鹏强调,要借党代会、“两会”的东风,鼓足士气,拼搏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岱岳区要在项目建设上有新突破,立足自身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资源禀赋,紧紧围绕打造泰城新区的定位,坚持招大引强,多上一些科技含量高、产业层次高、要素集聚效应明显的高端项目,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要在产业转型上有新作为,对服务业发展加强引导、做好规划、优化布局、提升层次,减少同质化竞争;在培育“三强”企业上多下功夫,使其成为做大做强工业经济的有力抓手;多打造特色农业平台和总部型农业企业,提高农业附加值,把现代农业、特色农业、精品农业做大做强做成品牌。要在民生发展上有新成绩,在教育、医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精力,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精准脱贫,努力探索出一条新的脱贫攻坚路子。

  王云鹏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挽起裤腿踏实干。岱岳区新一届班子要敢于担当,发扬“泰山石敢当”精神,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按照党代会、“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制定详细的“路线图”“施工表”,把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到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要进行全程督查、及时通报,促进工作落实。要加强党建,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希望岱岳区抓住机遇,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推出《安泰2017》泰安两会融媒体报道

    大众网泰安2月21日讯(记者 赵伟 李超)2月21日起,一年一度的泰安两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众网泰安频道将融合PC端与移动端推出泰安两会专题《安泰2017》(进入专题:http://taian.dzwww.com/2017zt/AT2017/),同时,还将通过山东手机报泰安专刊、“山东24小时”新闻...[详细]

    02-23 09-02大众网
  • 泰安全力推进旅游转型!5年投资百亿,建南北2大景区

    22日,记者从泰安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了解到,泰安市要增创旅游经济发展新优势,重点依托“两山一河”旅游发展框架和布局,力争5年内着力开发建设投资过100亿元的南北两大景区。其中,北部建设以泰山东麓“泰山慢谷”为主题的大景区,南部建设以徂徕山大汶河“健身休闲...[详细]

    02-23 09-02齐鲁晚报
  • 踏雪寻美 宝泰隆景区挂牌大众网泰安拍客摄影创作基地

    大众网泰安2月22日讯(记者 田阳)2月22日上午,大众网泰安拍客摄影创作基地再添一处,宝泰隆泰山地下大裂谷大众网泰安拍客摄影创作基地挂牌仪式举行,来自泰安市的50多名拍客一起走进泰山地下大裂谷,参加挂牌仪式,进行现场采风。[详细]

    02-22 17-02大众网
  • 泰安“全市最美户籍民警”评选27日截止 15万人点赞日均过3万

    大众网泰安2月22日讯(记者 李超)目前,泰安“全市最美户籍民警”投票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自2月17日投票开启以来,截至22日上午10时, 52位“全市最美户籍民警”候选人已经吸引了148375名网友为他们加油点赞,日均过3万。网络投票截止时间为2月27日24:00。[详细]

    02-22 15-02大众网
  • 泰安气象部门发布暴雪黄色、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大众网泰安讯(记者 田阳)泰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泰安将出现明显降雪天气过程,降雪量将达10毫米左右,受降雪和较低温度的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全市将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详细]

    02-22 08-02大众网
  • 本网携手海尔统帅电器“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走进东平

    QQ图片20170221103239.jpg

     大众网泰安2月21日讯(记者 李超)2月21日,由中共东平县委宣传部、山东省网媒集团泰安分公司、东平县扶贫工作办公室主办、海尔集团统帅电器、大众网泰安频道承办的海尔集团统帅电器“公益万里行”精准扶贫东平站公益活动举行。 [详细]

    02-21 11-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