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岱岳区食药局发布网络订餐消费警示

2016-11-17 08:1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齐鲁晚报讯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便捷的网络订餐受到年轻朋友及上班族的欢迎,发展迅猛。随着天气转冷,网络订餐更加火爆。岱岳区食药局近日发布《网络订餐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虽然网络订餐给传统餐饮服务行业注入了新的商机,方便了社会消费者,但是相关法规正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有待规范,网络订餐有一定风险,大家订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了解证件。从订餐平台查看供餐单位的餐饮服务许可信息,了解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以及许可证上的经营地址、经营范围与订餐平台发布的信息是否一致,切勿订购“无证”单位加工制作的食品或来历不明的外卖食品,同时,建议消费者从量化分级为笑脸的店家订餐。

  二是谨慎选择。订餐时尽量选择烧熟煮透的当季食品,避免选择凉菜、生食、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食品。

  三是及时食用。建议选择送餐距离较近并可在短时间内送达的店家订餐。收到食品后应先检查餐食包装是否清洁、完好,配送的食品是否变质或受到污染,然后及时食用,勿超2小时存放。

  四是留存凭证。要留存好发票小票或交易凭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