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满庄镇以西将建支线机场

2016-11-01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日前,泰安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泰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2016年修改)。规划坚持以“两山一河”(泰山、徂徕山、大汶河)为骨架,构建“两山相映、一水绕城”的山水城市格局,塑造山水融合的城市景观特色。

  此次规划的修改工作在规划期限不变、规划区内建设用地总规模不变的前提下,仅对城市用地布局、交通体系、城市风貌特色及部分规划强制性内容进行修正、补充、完善。总体规划修改此次经人大审议通过后,将按程序报国务院审批。

  此次修改,按照住建部要求,在规划区内建设用地总量不变的前提下,适当调整用地范围。调整后,将北集坡街道用地调入中心城建设用地范围,将满庄镇、省庄镇用地调出(纳入镇总体规划建设用地)。在原总体规划确定的三大产业片区的基础上,对工业用地布局进行优化调整。将主城区部分现状工业用地(泰山玻纤等)迁出,一般工业集中安置在满庄镇、邱家店镇等与中心城联系紧密的外围组团。在高新技术开发区东部、北集坡办事处以南新增3平方公里用地,作为高新区高科技产业园区的先导区,重点发展科技研发、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

  规划打通济泰东部通道,建设以济泰高速公路和城际铁路为核心的复合交通走廊;建设青兰高速,强化中心城东西向的区域交通联系;在满庄镇以西建设支线机场,规划机场至城区及高速公路的快速连接线。

  优化城市交通。规划快速交通体系结构为“一横两纵一环”。“一横”为泮河大街,“两纵”为长城路、明堂路,“一环”为桃花源路、万官大街、天烛峰路、环山路形成的主城区旅游及快速交通环。规划城市主干路为“十横、十纵”。按照国家、省最新要求,路网密度由7.0公里/平方公里提高为8.8公里/平方公里。

  修改后的规划对“四线”管控进行了细化,“四线”指的是绿化控制线(绿线)、水体控制线(蓝线)、基础设施控制线(黄线)、历史文化保护控制线(紫线)。绿化控制线将综合公园、专类公园、沿河带状绿地、主要防护绿地划定为绿线,水体控制线将在满足城市防洪要求的基础上,划定泮河等13条河流的蓝线,在有条件区域尽可能增加蓝线、绿线宽度,加强对滨水空间的管制;基础设施控制线按照分级、分类的原则划定,将市级市政基础设施划定为黄线,其他由专项规划和下层次城乡规划具体划定;历史文化保护控制线将省政府批复的红门路岱庙通天街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区、建设控制地带及原总体规划确定的5处历史优秀建筑用地划定为紫线。

  此次修改结合2012年市政府批复的《泰城应急(后备)水源地供水工程规划》对水源地进行优化调整,对规划确定的黄前水库、旧县水源地、角峪水库等7处水源地进一步明确了保护范围和保护措施。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绿地公馆小区21个垃圾桶“围困”私家车

    11月10日上午,有网友发帖,称在泰山大街绿地公馆小区内,出现了垃圾桶“围困”私家车的一幕,一辆停在垃圾桶堆放点的私家车被21个垃圾桶团团围住,引发不少网友“围观”。环卫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堆放垃圾桶的地点时常被车辆“占用”,此举实属无奈,希望以此来给车...[详细]

    11-11 09-11中华泰山网
  • 泰安一44岁母亲因白血病住院 急需A型血

    “谁来帮帮我们,帮帮这位母亲!”11月9日,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一条求助信息,信息发布者称泰安市邱家店姚家坡一44岁中年女子患有白血病,急需A型血。此条信息引起不少热心网友的转发,更在朋友圈引起了关注。 [详细]

    11-11 08-11鲁网
  • 省委决定张宪省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

    大众网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 李超)11月10日,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中共山东省委对山东农业大学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经省委研究决定,张宪省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孚江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不再担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职务。[详细]

    11-11 08-11大众网
  • 泰安:确保全面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田鑫)今天下午, 2017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17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和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详细]

    11-10 10-11泰安日报
  • 泰安成立地方金融组织协会 地方金融企业达49家

    QQ图片20161110101850.jpg

    大众网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 李越)11月10日,泰安市地方金融组织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泰安盛鼎金融大厦召开。 [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 今年泰安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180件 立案45件

    QQ图片20161109122823.jpg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记者 田阳)11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6年泰安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办理和查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泰安市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及咨询事项2472件,其中投诉举报1180件,咨询事项1257件;上级批转35件,办结35...[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