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化马湾乡专项检查油盐“小”事

2016-10-25 2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培民 韩传雷

  大众网泰安10月25日讯(记者 郭培民 通讯员 韩传雷)油盐酱醋虽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但是食品安全没有小事。近日,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杜绝掺杂使假、防止假冒食盐、不合格食用油流入餐桌,确保辖区消费者吃上放心油、放心盐、放心菜。泰安市岱岳区化马湾食药所强化监管措施,分别开展了“双管齐下”食用油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和以用盐问题多发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为检查对象的食盐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他们对辖区9户获得《食用油生产加工备案登记证》的加工作坊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原料、设备、容器、包装材料以及香精香料的使用情况,督促经营者建立并落实出厂检验、食品安全追溯记录体系。对辖区食用油、食用盐经销点通过翻查台帐了解进货渠道、现场真伪查验等方式检查是否使用了来源不明、包装标识不全的食用油、食用盐。严把餐饮服务单位在购进使用食用油、食用盐的情况。在学校食堂、快餐店、餐饮服务等单位,通过查看购进食用油、食用盐及相关票证等方式,检查餐饮单位是否使用了来源不明、包装标识不全的食用油、食用盐。

  他们还加大宣传力度,边执法边普法,向经营者、从业人员和消费者讲解了《食品安全法》、《盐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用油、食用盐真伪鉴别知识,有效增强了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用油用盐安全知识水平。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