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市岱岳区在设置蔬菜农残快速室

2016-10-25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蔬菜水果是市民每天必备的食物,而大家对果蔬的农药残留问题也非常关心,日前,岱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大型超市设置了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点,市民在超市购物时,可将果蔬免费送检。

  日前,笔者随岱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火车站附近的银座超市,笔者看到,超市果蔬区有个透明的玻璃房,璃房外张贴着农药残留检测点等字样,一名戴口罩的检测人员正在里面检测食品的农药残留,工作人员表示每天早上会将超市新进蔬菜水果进行农药残留抽样检测,而通过各种试剂,能检测吊白块、甲醛、双氧水、孔雀石绿等多种违禁品。

  此外,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当日上市果蔬的情况,超市还在醒目位置设置食品检测公告栏,公示当日果蔬的农残检测情况,包括质检员姓名、检测时间、商品名称、产地、检测项目、评价等事项,提醒消费者可现场免费快速检测,采访中有市民拿着自己刚买到的食品上前快检。

  为了保证检测的准确性,食药监的工作人员也现场随机抽取了西兰花、芹菜、油菜等蔬菜样品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所抽取的样品全部合格,可放心食用。据了解,以往对食品农产品检测需要取样到实验室进行检测操作,整个检测过程需时几个小时才能出具结果。如今,设置了针对食品的免费快速检测点,取样后马上进行快检,10~20分钟左右便能呈现检测结果,确保市民买到放心食品。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