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鲜核桃上市,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6-08-30 0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俗话说:七月核桃八月梨,眼下山东省泰安市新鲜核桃正逐步进入销售旺季。根据泰安市物价局岱岳区分局价格监测点信息反馈和走访调查,岱岳区下港乡、黄前镇等核桃产区新鲜核桃已经陆续上市十余天,销量非常可观。

  核桃仁可供食用,亦可加工成食用和工业生产用油,同时还能入药,中医常以本品为主,配合其它药物,治疗肾虚喘咳、脱发等症,经常食用核桃,对固齿、乌发、润肠等大有裨益。泰安人特别是老年人多有食用鲜核桃的习惯,每年的这个时候或多或少都会购买新鲜核桃。

  根据走访下港乡某核桃收购点了解到,今年由于天气炎热,今年的核桃普遍比较小,但果实饱满,味道鲜美,产量也不错。价格方面基本与去年持平,青皮核桃收购价为2-3元每斤,零售价为3-4元每斤;去皮核桃收购价为5-6元每斤,零售价为6-8元每斤,销路及销量也不成问题,每天销往外地、核桃加工企业的数量大约在1000斤左右,预计后期还会增加,驱车前来购买的散户也不在少数。

  鲜核桃好吃但青皮难去还容易染黑手,因此多数消费者选择购买去皮的核桃。建议消费者购买核桃时仔细挑选,正常核桃有股淡淡的木香味,而经过乙烯利、双氧水等化学药剂浸泡过后去皮的核桃有刺鼻味。从外壳看,核桃表面有黑斑或者凹凸较大的核桃,是没有被硫酸、工业碱等清洗过的,如果发白或者光滑的核桃,都有被药水清洗和浸泡的可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