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规划新建改扩建66所学校解决大班额问题

2016-07-01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日讯 一是完善规划编制。按照各级关于解决大班额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对全区现有各类教育资源进行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组织编办、人社、财政、规划、住建、国土等单位进行了数据统计分析,按照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要求,统筹考虑现有教育资源状况、地理环境等因素,编制、调整和修订了《岱岳区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专项规划》,规划新建和改扩建学校66处,增加班级564个,按照一校一案原则,分类推进实施。

  二是加快资金筹措步伐。按照“区级为主加大投入,努力争取上级支持、镇街主动参与”的原则,通过利用政策性贷款、免除学校建设有关配套费用、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等形式,大力拓宽融资渠道,积极筹措资金用于学校建设。今年以来,区政府先后3次召开融资工作调度会,推进融资贷款工作。目前,需融资的47处项目按两批次,分别从农发行、光大银行申请融资10.62亿元,需资本金2.66亿元。截至目前,第一批融资的27处项目,总投资10.4亿元,从农发行申请贷款8.32亿元,需缴纳资本金2.08亿元,现已获得省财政厅、教育厅批复。第二批融资的20处项目,总投资2.88亿元,从光大银行申请贷款2.3亿元,需资本金0.58亿元。光大银行泰安分行已初步审定,计划本月底向省行提交申请。

  三是加大师资配备力度。在编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今年该区计划将新增事业编制的80%用于教师招聘;创新开展支教、走教活动,确保项目学校开全课程、开足课时。

  截至目前,全区规划新建或改扩建的66处学校中,2015年已完成改扩建学校14处,新建2处,全部完成年度任务;2016年,竣工项目9个,开工在建项目20个,其余21个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取消一般公务用车 交通补贴划分7个层级

    日前,泰安市级和各县(市、区)党政机关公车改革实施方案均已报送完毕。泰安市“车改”已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今后将改革公务用车实物供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公车改革的机构范围和人员范围有哪些?今后交通补贴怎么算?司勤人员如何安置?车辆如何处置?今后...[详细]

    07-01 09-07齐鲁晚报
  • 泰安卜蜂莲花门口公交站点将迁移 涉14条公交线路

    对于很多住在泰城西部的市民来说,卜蜂莲花公交站是一处重要的公交中转站点,12条始发公交线路、2条过路公交线路,基本上想去的地方,经过这个站点的公交车都能把你带到附近。然而,公交线路的众多,喇叭形的道路,也使该站点附近经常发生交通拥堵,望岳西路北行右...[详细]

    07-01 08-07大众网综合
  • 一言不合就发火!夏季暴躁易怒听听泰安中医怎么说

    大众网泰安6月30日讯(记者 田阳)入夏之后,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出新高度。有不少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太热,每天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总有一言不合就想发脾气的冲动。气温一高,就会明显感到坐卧不宁、脾气变得暴躁,即便是原本很“冷静...[详细]

    06-30 13-06大众网
  • 泰安市发布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 9月1日开学

    大众网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泰安市教育局发布2016年中小学假期安排的通知。根据安排,义务教育学校暑假时间为7月4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为7月11日至8月30日,8月31日报到,9月1日开学。 [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2016泰安录用公务员(非公安类)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名单

    2016年泰安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非公安类)进入体检考察范围人选名单[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 2016“外国专家泰安行”启动 24国专家齐聚泰山脚下

    大众网泰安6月29日讯(记者 田阳)6月29日,2016“外国专家泰安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安东尊华美达酒店举行。“”专家及来自美国、意大利、白俄罗斯、英国等24个国家的外国专家齐聚泰山脚下,与全市2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洽谈。[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