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岱岳消防面对面讲解

2016-05-26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20日,泰安市岱岳区公安分局在泰安光彩大市场举行“春雷行动”返还被盗物品大会,岱岳区消防大队利用此次活动参加人员多,宣传面广的优势,组织宣传人员走进泰安光彩大市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宣传挂图》、电动车防火注意事项、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宣传资料,讲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同时,宣传人员还根据部分群众消防知识薄弱的特点,采取面对面讲解,对路边商户进行挨个宣传的方式,提醒广大群众不准撕拉电线、不准使用明火,要自觉维护市场内秩序,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一旦发生火灾,能迅速逃离现场和方便第一时间展开救援。同时,还针对怎样预防电动车起火、怎样使用灭火器材、怎样正确报火警、怎样火场逃生,火场逃生应注意哪些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消防安全工作重在预防,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及市场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消防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每个人的心中,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