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政策发力稳发展 精准服务促创新

2022-09-21 17: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天月 李晓飞

  退税政策发挥了关键作用。“没想到留抵退税申请的流程这么方便、税款退回得这么迅速,真心为税务局的同志们点赞!”泰安欧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杨林表示。

  泰安欧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先进复合材料工艺制造无人机、航模的企业。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产品销路不畅,资金周转困难,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东平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摸排走访过程中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查找符合该企业条件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送去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小微企业减免“六税两费”等一系列政策大礼包,企业累计减免税收50多万元,办理退税10多万元,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带去“真金白银”的税务支持。

  “前期设备购进、场地建设以及科研成本投入巨大,加上疫情影响,企业发展受限。”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朋表示,“幸好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始终有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为我们及时送来了国家税费优惠政策,让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发展信心更足了。”据了解,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在2021年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就达到了1065万元,2022年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103万元、留抵退税47万元。

  在国家出台的各类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下,不仅是泰中特种纸有限公司,辖区内众多企业为此都成功解开资金“枷锁”,加大科技创新研发,促进成果转化,以充满活力的面貌投入到市场经营中去。

  (通讯员 张天月 李晓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