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与东平县战略合作暨山东大学泰山科技园建设四周年活动在滨河新区举行

2022-09-09 17: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何敬慧

  近日,山东大学与东平县战略合作暨山东大学泰山科技园建设四周年活动在县滨河新区举行。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主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宁,副县长乔强出席活动。

  韩宁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今年以来,东平县抢抓“黄河战略”机遇,新型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六大重点园区全面起势,“四个一批”重点项目扎实推进,东平发展后劲更大,校地合作潜力更足。东平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山大泰山科技园为依托,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着力将东平打造成山东大学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基地。

  周传健表示,东平县与山东大学合作四年来,双方共建山大泰山科技园,打造山大·瑞星苏州研究院,为推进成果转化、推动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山东大学将继续深化双方良性互动,合作建设高水平创新和转化平台,服务东平产业集群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

山东大学领导干部实地调研山大泰山科技园(何敬慧 供图)

  随后,周传健一行先后到山大泰山科技园孵化器、普瑞曼药业有限公司药业制剂项目、瑞星集团粉煤气化项目、兖矿泰安港新能源数字陆港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东平县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对东平县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人才交流、科技园管理运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活动上,山东大学与县文化和旅游局、滨河新区、瑞星集团、九鑫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两位教授分别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及智能制造与装备控制技术领域作产业发展论坛报告,山东大学部分专家到企业开展科技成果对接,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据悉,山大泰山科技园是东平县与山东大学合作共建的校地合作平台和新兴产业集聚区。自建设运营以来,园区始终立足于服务全县产业发展的总体定位,牢牢把握自身资源优势,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精准助力人才创业就业,培育、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成为东平县重要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和高端人才集聚地。目前已孵化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企业70多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的数量逐年攀升,建设山大泰山科技园科创中心,完善项目加速区和人才公寓,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园区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省级数字经济园区、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省级工友创业园。

  未来,园区将继续加强与山东大学的联系,持续推动人才引进和项目孵化“扩容升级”,促进产才融合、创新发展,为东平县以及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通讯员 何敬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 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关于中秋国庆假日旅游服务的温馨提示

    为全面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确保实现中秋、国庆假日“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目标,现就做好近期旅游服务有关事宜提示如下。[详细]

    09-10 08-09泰山景区管委会
  • 泰安税务:税惠“充电”赋能 百姓生活跑出“加速度”

    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和绿色低碳发展,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至2023年底。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实施,有效激发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潜力。今年1月至7月,泰安市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4484万元,同比[详细]

    09-10 10-09大众网
  • 泰安市发布关于推进信用信息大数据应用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推广应用信用信息大数据,创新创优信贷融资模式,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若干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发〔2022〕10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意见。[详细]

    09-09 08-09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市外返回人员,务必提前3天通过“泰安入泰返泰报备小程序”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住宿酒店报备。返回时,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详细]

    09-09 08-09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 泰安市出台市属企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9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近日,泰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泰安市市属企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市属企业的监督管理,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详细]

    09-09 08-09大众网
  • 泰安市财政局:“三个明确”优化参与机制 规范引导第三方机构积极助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发挥第三方机构作用,提升预算绩效管理科学性和公信力,近日,泰安市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出台《泰安市预算绩效管理委托第三方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对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范围职责、相关程序、考[详细]

    09-08 10-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