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税惠养“渔” 助力现代化渔业发展

2022-09-09 17:4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圆 宫帅

  又是一年开渔时,东平湖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繁忙景象。东平湖景色优美,水质肥沃,生长着五十多种鱼类、贝类。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东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优势,推动渔业企业焕发新的活力。

  “因为有了国家税费政策支持,东平湖发生了巨大变化,风景更美了,游客更多了,我们的鱼销量更好了,村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泰安强民水产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民开心地说道,“今年我们养殖基地大丰收,预计将收获45万斤草鱼,还有一些鲢鱼和鲤鱼,陆续有客户预定,今年销售收入可达300万元。”

  渔业养殖需要资金“活水”滋养,企业的发展更需要税收优惠政策来激发活力。为了深入落实支持“三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确保政策红利送到渔业企业手中,东平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向涉渔企业精准推送“助渔、惠渔、兴渔”的税费优惠政策。

  山东中林东平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农业技术企业,依托东平湖发展,大力发展生态渔业养殖。“现代农业前期成本投入高,资金回笼周期长,生产经营一直承受着较大的资金压力。”公司财务经理王莉介绍道:“受益于政策红利,七月份、八月份连续两个月都有退税,东平县税务局合计为我们落实了32万元的留抵退税,现金流得到了充分保障,及时解决了试验示范基地、综合试验站所需的资金问题,我们将把更多的资源投向虾蟹和鱼类产业技术研究,走出一条富有东平湖特色的生态渔业发展之路。”

  下一步,东平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各项税费支持政策辅导,以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税费服务解除渔业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助力东平湖生态渔业快速发展。

  (通讯员 王圆 宫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