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无证明城市”建设

2022-09-09 15:3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来丽 韩丰

  近日,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无证明城市”建设。

  部门联动,加强制度保障。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县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东平县推进采购招标领域建设“无证明城市”行动实施方案》。一是认真梳理进场交易主体确需提交的身份类、资格类、条件符合类等证明,对于国家部委已公布取消证明材料,不再要求交易主体提供。二是出台告知承诺制度,对能够通过告知承诺办理的,交易主体承诺后,及时办理。三是凡可以通过信息共享提取的证明类信息,利用对接网络、数据互通、信息提取,不再要求交易主体出具证明。

评审专家通过“刷脸”完成工作(韩丰 供图)

  证照集成,推广CA数字证书。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泰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积极推广CA数字证书应用。以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登录功能为基础,集投标单位基本信息、企业单位公章、法人章及法人代表签字等信息于一体,将上述材料集中在CA数字证书内。同时,积极探索多平台CA数字证书互认应用,申领CA数字证书后即可在省内公益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参与投标,实现“一把CA走山东”。CA数字证书的应用让数据多跑路,实现了各种信息的共享和交互使用,为投标单位节约了交易成本,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跃度,调动了投标单位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积极性。

  数字赋能,实行“刷脸”评标。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加快远程异地评标工作的推进为契机,开展评审专家“云签”信息采集工作,开启“刷脸”评标新模式,简化流程,取消评审专家相关证明材料。通过采集评审专家“云签”信息,将评审专家身份信息、电子签名等信息进行绑定并存储到云端,将电子开评标系统与山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对接,实现“云签”信息共享。在评审过程中,专家通过“刷脸”即可完成身份验证、系统登录、评审报告签章等工作。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加大信息共享力度,不断拓展“无证明城市”应用场景,让“无证明城市”的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通讯员 姚来丽 韩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