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梯门镇: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道德建设落细落实

2022-09-07 18: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秀雯

  如今,在东平县梯门镇随处可见的公益宣传牌,在扮靓“颜值”、美化环境的同时,营造了全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让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无声胜有声,让文明风尚润物细无声。

  “现在无论是走在街上,还是在公园锻炼,都能看到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环境越来越好了,这些公益广告也在时刻向我们传递着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梯门镇东梯门村村民王超感慨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让我们更加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让我们这些村民也都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希望以后也能为镇上的道德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段时间来,梯门镇深入学习新思想,扎实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动道德建设落细落实,切实提高全镇人民群众道德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理想信念立本,道德教育内化于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校分校、道德讲堂、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学习教育阵地作用,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用讲故事的形式增强村民道德意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通俗化、大众化,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感知、所认同、所接受,用“春风化雨”之功,达“润物无声”之效。

  志愿服务为引,道德宣传落到实处。梯门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公民道德建设宣传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实施上,利用“古树·古稀”“红白喜事大厅”等品牌创建契机,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富有梯门特色的活动,真正将道德建设融入到梯门的发展中,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

  线上宣传推动,道德建设贯穿始终。通过“理论学习+特色活动”、网上网下共享、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依托“创业高地 峪见梯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利用视频、H5等新媒体手段,打造梯门镇“青年说”等特色品牌,加强微传播力度,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扩展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渠道。

  (通讯员 张秀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