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举行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会

2021-12-02 08: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庆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东平报道

  11月30日,东平县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会在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建设项目工地举行。观摩会现场,有关业内人士借助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建设项目,向县内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建材企业代表介绍情况、答疑解惑。

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会现场(记者 杨庆国 摄)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80%以上的材料都可回收利用,对助推绿色建筑发展、提高建筑生活品质和内涵、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

东平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建设项目(记者 杨庆国 摄)

  据了解,县疾控中心规范化建设项目是东平县第一个装配式建筑。项目位于白佛山西侧,弘德医院北邻,建筑面积9400多平方米,其中实验楼四层,综合楼地下一层、地上六层,结构体系为装配整体式框架结构,装配率达到51%。

正在施工的建筑工人(记者 杨庆国 摄)

  县住建局副局长刘东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观摩会,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力争在政府新投资项目、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城中村改造等项目上全部实施装配式建造。新供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上,装配式建筑面积以不低于总建筑面积32%、装配率不低于50%的比例逐年提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