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凝心聚力抓项目 全力以赴促发展

2021-07-12 09:29:30 来源: 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 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东平县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县发展的“头版头条”,击鼓奋进、高举高打,强势攻坚破难,高质量发展的脊梁正逐步挺起。

  力创科技是东平县重点项目,企业始终致力于能源智慧计量的创新与探索,日前,公司全面引进工业4.0概念,总投资6亿元的力创科技工业4.0智慧水利产品全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已投入达产,智能水表产品主攻市场为国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生态黄河建设工程。东平力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勇:“咱们这个产品包括咱的多用户水表,包括咱的大口径流量机,特别是引黄工程和国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提供巨大支持,去年到今年产品是供不应求。”

  目前,该项目从核心芯片、水表整机到系统平台、大数据服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一举解决了水资源计量装备“测不了、测不准、测不稳”的短板。而且终端客户可直接在线下单,实现全流程可追溯动态管理。东平力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成勇:“水费用完之后,会自动关闭阀门,提醒用户去缴费,这是一个独创功能,另外一个作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我们申请了专利防冻技术。”

  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双招双引”的主战场、新旧动能转换的聚集区、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在东平县经济开发区,像力创科技这样的企业不在少数。走进新东岳集团轮胎生产车间,一批批新设备正陆续调试完成投入试运行,具有自动裁断、自动抓取定位、自动定型等功能的裁断机、成型机和硫化机等设备高智能化、高精细度,将逐步替代传统的一线操作模式,实现轮胎全过程生产自动化控制。新东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锐:“咱通过自动化升级改造以后,实验自动化、设备自动化,产品得到升级以后,咱们出来产品比原来性能,特别在跑里程上,比原先多两三千公里。”

  东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安伟:“坚持‘一对一’包保服务,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加快施工进度,尽快达产见效。”

  东平县牢牢抓好动能转换“牛鼻子”,坚定不移“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坚决淘汰落后动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壮大新动能,集中打造“十强”现代优势产业。强力谋划实施各类重点项目100余个,新型装饰材料智能制造项目、亿来新型包装智能生产线项目、汉昂医药医疗器械生产项目、金泰恒盛新型绿色包装项目等30余个项目已进入试车生产阶段,其余项目均在稳步推进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