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首创开发“回到东平”疫情申报系统

2020-12-16 17:2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李娜

  最近,东平市民在登录“爱山东”APP东平频道时发现,在“民生百事”栏目中新增加了一款名为“回到东平防疫平台”的应用系统。这是东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和县大数据办公室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研发的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东平人员在线申报系统。

  点击进入该系统,首页为《关于外来人员进入东平提前三天报备的通告》,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常识、东平县疫情防控咨询电话等。阅读该通告后,即可进入个人信息申报系统,内容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户籍地、返回东平前工作单位或生活地点、到达东平后住址或工作单位、计划出行时间、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情况、乘坐交通工具、车次(航班号)、起始点、途经点、到达点等方面的内容,可全面掌握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东平人员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信息。该系统除植入“爱山东”APP外,还在“健康东平”微信公众号设置“回到东平”专栏,点击后亦可按照上述方式进行信息申报。

  为第一时间掌握外来人员申报信息,指挥部安排专人负责该系统的后台管理,定时将信息汇总后报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和集中隔离点、服务点工作专班,按照疫情防控规范,为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入东平人士提供高效、优质的健康服务,切实做到对疫情及风险点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统筹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