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公安机关“强执行、谋主动、铸铁军”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0-04-20 15:14: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4月20日讯(通讯员 杜星)4月19日,东平县公安机关“强执行、谋主动、铸铁军”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东平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赵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郭兴华主持会议,在家党委委员,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单位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要靠前一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推进实施主动警务上破题增效。要准确理解和把握“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的内涵和外延,把握好“侦查思维、反恐思维”;要深化严打整治斗争,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掌握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主动权;要主动治理,建立联动共治机制,改进巡防勤务和应急处突机制,加强对整体社会面形势、公共安全监管和风险矛盾的动态管控,提升治理效能,切实发挥公安机关服务中心大局主力军、唱主角的作用;要主动服务,优化公安行政服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好群众亲临报警首接负责制,彰显护航发展、服务群众的公安担当。

  会议强调,要盯准问题、主动出击、强效施治,在秩序治理上打造标杆样板。要树牢问题意识,担实扛牢责任,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项目建设、信访秩序等重点领域重拳施治,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问题;要把搭建工作体系,强化组织领导,划区作战、健全机制,作为一抓三年的重点任务,按照《深化主动警务推进秩序治理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八大领域的秩序治理,形成主攻态势;要完善机制建设,立体联动共治,树牢主业主责意识,扭转“重打击轻治理”认识,善于借势借力,全警合成作战,部门共同施治,形成集群效应,取得最佳效果;要严格规范执法,主动对标法律,履行法定职责,把握好“处置与处理”的关系,营造自觉守法、违法必究、罚则必严的社会共识。

  会议要求,要凝聚共识、明确靶向,在狠抓执行力建设上见真见效。要树牢问题意识,端正思想态度,以问题视角去抓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执行、抓落实,盯住不放、一盯到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要抓好“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树牢大局观念和集体意识,坚持“泼辣”和“严谨”的作风,带头抓好个人修养,明确实干实绩导向,带出一支敢打必胜、作风优良队伍;要狠抓监督执纪,严于问责问效,保持长管长严的高度自觉,加强和改进督察工作,发挥问责警示震慑效应,拧紧纪律规矩的安全栓。

  会议强调,要做到党建引领、严优并济,在深化公安铁军建设上抓严抓实。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带队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强化作风整顿和制度执行,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坚定党性修养;要坚持实战练兵,按照“一个框架、多条分支”的整体布局,把握业务技能、实战操作、案事件现场处置、规范执法和警体达标等重点,提升业务素质、实战作战过硬能力。

  会议传达了《深化主动警务推进秩序治理实施意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玉坤

推荐阅读
  • 【减税降费·看泰安】企业界全国人大代表点赞疫情防控税费政策

    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主动走访在泰企业界全国人大代表,宣传解读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困难,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在企业困难之际,国家及时出台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给予帮扶[详细]

    04-20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五动联发” 筑牢“安如泰山”科学预防体系

    近日,泰安市安委会下发通知,继续在全市深入推进“安如泰山”科学预防体系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基础,加快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详细]

    04-20 15-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打造泰安绿色城建新名片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装配式建筑纳入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各职能部门加强审核,确保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旧村改造及地下管廊等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新供地房地产开发项目,装配式建筑比例不低于30%。“[详细]

    04-20 09-04大众日报
  • 21批次不合格 泰安发布最新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告

    元旦春节期间,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安护佳节活动”,对餐饮服务环节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米面及其制品、肉制品、复合调味料、水产及水产制品、坚果及籽类食品、餐饮具、畜禽肉及副产品、蔬菜、水产品、水果、鲜蛋等大类的400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经[详细]

    04-20 09-04泰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泰安将投放1000万元消费券!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消费

    为促进消费加快回补、消费潜力有效释放,提振全市消费信心,推动服务业健康发展,我市将于4 月下旬至6月30日开展“春暖花开·畅享泰安”促进消费活动。计划投放1000万元消费券,用于“美食”“畅游”“乐购”“爱家”消费。[详细]

    04-19 15-04泰安之声
  • 学习强国积分活动正在进行 手机大奖再次花落泰安

    4月18日,来自泰安肥城市的宋女士参与活动,幸运抽中了华为Mate30 5G手机大奖,这也是继4月14日肥城市中出手机大奖后的又一获奖网友,而且两名幸运网友均是来自于山东能源肥矿集团。[详细]

    04-18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