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开展高中毕业年级开学再核验 织好复学“安全网”

2020-04-13 16:39: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4月13日讯(记者 杨庆国)春暖花开日,重返校园时。随着高中毕业年级开学日期的临近,学校将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战场。4月13日,东平县教育和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专班对全县7所即将开学的高中(中职)再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

  此次主要核验各校的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教育教学安排是否符合疫情期实际。从这次核验情况来看,各校制定的预案准备工作比较到位,但疫情形势不断发生新变化,学校的预案也要继续细化完善。

  在东平高级中学,核验组细致查看了校门口测温通道、校内留观点、教室等。“学生入校流程怎么安排?出现异常情况怎么处置?每间教室安排多少学生?”面对核验组提出的问题,东平高级中学的相关负责人回答:“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入校流程,学生入校前后要在家、学校门口、班级门口进行多次体温测量,对入校前和入校后发现异常学生分别采取不同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为了全面保证学生入校后的健康安全,学校采用小班制教学,每个班级只安排30名学生上课,最大限度拉开间隔距离。”

  学生用餐、住宿、出行,同样是核验组检查的重点工作。在东平明湖中学,整洁崭新的标准化洗手池、干净卫生的学生餐厅、交错有序的学生宿舍的得到了核验组的一致肯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县7所即将开学的高中(中职)都对学生餐厅、宿舍等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学生在餐厅用餐要间隔1米以上,学生在宿舍休息相邻床铺要脚对脚、上下床错开休息……”

  核验人员表示,在近期的检查中,东平高级中学、东平明湖中学、东平一中、东平职业中专等所有准备开学学校已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每天至少一次全面消毒,贴出了单向行进路线图、设置了单向座位、储备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为所有返校学生创造了一个校园安全、教学有序、防疫到位的学习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玉坤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