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工作组在“四进”攻坚中当好“四大员”

2020-03-26 17:03: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到东平县后,第一时间与派驻单位对接联系,围绕落实“三解决一促进”工作职责,迅速沉到企业、项目、乡村、社区一线,深入走访调研,摸实情听民声,疏堵点破难点,集中力量抓防疫、促发展、保民生,在“四进”攻坚行动中当好“四大员”。

  当好上级精神的“宣传员”。工作组通过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参加村“两委”会议及社区工作例会等形式,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解读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在特殊时期实施“四进”攻坚行动的具体要求。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积极动员派驻单位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民生保障、春耕生产等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不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更加系统化、精细化地推进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当好推进发展的“服务员”。工作组树立“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的理念,与企业、与基层干部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连日来,通过进车间、上工地、到地头,跟踪了解派驻企业山东华锴重型机械公司复工达产和“年产280套智能矿山装备”项目开工筹备情况,先后深入闫村和井仓社区,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春耕备耕、村道绿化、林地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针对企业反映招工难问题,积极联系协调企业驻地乡镇,及时在各村微信群推送企业招工信息,既为群众提供就业渠道,也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围绕企业加快“年产280套智能矿山装备”项目开工建设,坚持提前介入服务,协调项目业主与施工方联系,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各项预案。围绕井仓社区反映口罩购置难等问题,第一时间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帮助采购1500个口罩、12桶84消毒液原液(可配置84消毒液15吨)等防疫物资。

  好政策落实的“督导员”。围绕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工作组不间断地开展走访调研,帮助查缺补漏。始终坚持抓防疫慎终如初、抓发展全面发力、抓民生兜底保障,高度关注安全、稳定和林地防火等工作。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工作组及时向有关负责同志反馈,共同研究改进措施,督促企业、乡村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每到一个乡村,工作组在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的同时,高度关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特别是深入了解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弱势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落实各级对重点关照的特殊群体服务保障工作的有关要求。

  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工作组成员深刻认识到,在一线就是“战斗员,参与企业和乡村防控点的日常值勤值守工作16人次,按照各防控点的具体安排,认真负责地做好人员测温登记、群众宣传劝导、环境防疫消杀等各项工作。工作中,工作组深切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和干部群众对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的担当奉献和坚定信心。特别是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24小时坚守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给工作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工作组成员深受教育和感动,为坚守执勤岗位的党员干部送去了火腿肠、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表达了一片敬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玉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