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泰安生态环境厅工作组:聚焦“四进”攻坚行动 精准发力有实招

2020-03-19 17:02: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派泰安生态环境厅工作组进驻东平县后,第一时间对接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全力帮助派驻单位破难点、疏堵点,并根据工作需要扩大攻坚范围,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精准对接,迅速进入角色。在东平县“四进”攻坚行动工作对接会上,工作组分别与东平县发改、工信、民政、农业农村、卫健等部门进行一一对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亟需协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做到有的放矢。沉到一线摸实情,先后深入山东九鑫集团、东平光大能源发电项目及东平街道于寺村、平湖社区等16家单位走访调研20余次,座谈130余人,慰问贫困群众4户,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推进、春耕备耕、生态环境质量等情况,掌握一手信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任务,制定工作措施及系列工作制度,拉开了“四进”攻坚行动序幕。

  紧盯问题,全程跟踪推进。工作组通过到企业车间、项目工地、村和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实地查看,围绕帮助派驻单位抓防疫、抓发展、抓民生等要求,了解有关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梳理遇到的困难,按立即可以解决、省市县协力解决、需省有关部门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等情况分类,列出4类问题清单。在充分对接基础上,建立问题工作台账和事项商请办理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全程跟踪推进。目前,工作组已梳理协助办理事项16条,并移交《事项商请办理清单》,协调有关单位加快事项办理进度。

  发挥优势,破解发展瓶颈。工作组充分发挥熟悉生态环境保护政策管理的优势,积极协助解决地方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在了解到东平即发华山针织有限公司存在因扩产环评手续影响企业发展壮大问题后,工作组立即协调华鲁集团下属省环科院专家团队现场办公,无偿为企业提供近十五万元的技术服务,仅用两天时间就帮助企业办理了有关审批手续,快速解决了困扰企业一年多的发展问题。针对空气质量改善问题,工作组协调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免费提供十余万元的走航监测服务,利用先进的监测设备,进企业、进园区、进站点、到重点路段,边走边测边分析,全面分析大气污染成因,找病根,精准施治,为东平县改善空气质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玉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