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形式 不走过场 东平县接山镇举行金银花栽植现场会

2020-03-19 16:19:5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3月19日讯(记者 杨庆国 通讯员 李云霞)3月19日,在东平县接山镇尹山庄村一块刚刚复垦的农田里人头攒动,来自接山镇各管区的管区书记、督导组组长、金银花种植技术员、金银花种植大户代表,种植业调整工作组全体人员都在认真听取接山镇天润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员讲解金银花种植技术。

  “金银花具有耐旱、耐盐碱、耐贫瘠的特性,对土地质量和环境条件的要求不高,不论是在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悬崖峭壁还是大田规模种植都能正常的生长,是促进经济效益增长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优良经济作物。在经过一到两年的反应期后,亩产可以达到400—700斤鲜花,亩均收益可以达到7000—8000元。”接山镇天润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员田超说。

  据了解,近年来,接山镇通过“一户多宅”清理工作,清理出一大批可复垦土地,为全面利用好复垦土地,进一步增加村集体和农民群众收入。接山镇在深入调研、科学分析市场的基础上,决定试点引进金银花种植,为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接山镇将继续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按照“村内村外、山上山下”的顺序,分春季、秋季两步走,大力发展金银花产业。目前,通过依托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建设了530余亩金银花种植试验区和起步区,在试种成功后,将在秋季规模化发展金银花产业,提高‘亩均效益’,实现群众、集体‘双增收’,为推进‘生态立县’,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接山力量。”接山镇党委副书记唐先辉表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玉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