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监委机关“四进”攻坚行动工作二组走进东平硬核推动复工防疫工作

2020-03-18 15:30: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走进攻坚行动“第一线”,摸实情、出实招、破难点,绘好“作战图”。市纪委监委机关“四进”攻坚行动工作二组,坚持摸透一线实情、谋定一线突破、聚力一线攻坚,帮扶东平县单位疫情防控、企业复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摸透一线实情 拉出四个清单

  工作组成员到位后,按照党建先行,以党建促攻坚的思路,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党对攻坚行动的领导,统筹推进防疫攻坚行动,让党旗在“四进”攻坚行动中高高飘扬。

  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转变角色定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东平县帮扶单位实际情况,研究制订了《泰安市纪委监委东平“四进”攻坚行动方案》。

  根据实地走访情况,明确人员分工、落实主体责任,拉单列条为企业、项目、社区和乡村逐一制订《东平“四进”攻坚行动帮扶清单》,为工作组开展工作提供了具体抓手。

  谋定一线突破 坚持工作闭环

  真正进入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工地、社区防疫重点部位、乡村困难群众,把基层干部群众工作生活情况摸清楚,把企业、项目生产发展的矛盾问题找出来,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社区安全、乡村发展出主意、想办法、用实招、解难题。

  根据工作组成员工作经历和自身优长,按照组长负总责、组员分工负责的要求,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统筹抓好工作落细、落实、落地。每天晚上召开交班会,根据需要召开临时党支部支委会研究重大问题,形成了“问题收集、分析研判、会商解决、结果反馈”的工作闭环。

  聚力一线攻坚 确保工作实效

  工作组充分发挥“宣传队”作用。在村居走访中,向村干部及值班人员传达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利用“村村响”等方式向村民做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在企业走访中,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传达复工复产务必要做好的员工防护要求,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稳步推进。

  始终把一线执勤人员冷暖,困难群众生活,一线工作人员家属照顾等问题放在心上,积极想办法为石马村协调口罩500个,消毒酒精2桶。

  每天安排人员到社区、乡村一线防疫检查点参加值勤,累计参加值勤15人次,协助值勤30余小时。3月9日工作组成员冒着寒风细雨与值班人员一起在康桥丹郡小区和国际公馆进行值勤,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玉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