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郑灿义:拾金不昧供水人

2020-03-17 16:23: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3月17日讯(通讯员 吴化民)“您拾金不昧,又不留名,还坚决谢绝答谢,谢谢大哥,谢谢东平自来水公司,我心里这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现在终于踏实了,急得我昨天晚上没睡成觉,不然的话我的身份证、银行卡都要补办了,就耽误大事了,我的业务损失就大了,这几百元钱你一定要拿着给孩子买点吃的吧,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可别再拒绝了……”

  上面这一幕要从3月14日下午说起,像是小说里的画面一样,这却是个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风光旖旎的白吉河边上。当天下午,东平县自来水公司安全科科长郑灿义带着孙子在县城体育馆北白吉河边散步,在散步中,他看到了旁边有一个长方形黑色皮包,他并没有急着打开,而是向附近环视了一下然后大声喊了起来:“这是谁的钱包?”一连喊了十几声,就连小孙子也跟着学:“谁的包呀?”10分钟过去了仍没有人答应来认领。郑灿义着急了,于是他打开皮包试着寻找联系方式,在厚厚一沓现金的一侧有一张名片,通过名片很快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15分钟后,失主解培胜驱车将皮包取回。解培胜家住东平街道刘范村,是一家水暖安装公司的总经理。这时,他对郑灿义做好事却执意拒绝答谢,感恩不尽、激动不已,于是就发生了开头那一幕暖心故事。

  54岁的郑灿义,在东平县自来水公司工作,是一名识大体、顾大局、忠于领导、工作扎实的老党员,曾长期担任公司客服中心主任,现任安全科科长。工作和生活中,郑灿义为人处世有口皆碑,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冒着风险,克服重重困难,在公司和公司家属院坚持值守,消毒、登记、量体温、统计外来人员……冲锋陷阵,一马当先,为保障疫情期间全县安全供水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玉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