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商务局组织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

2019-06-18 13: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18日讯通讯员 程晓涵 田虎)为提升火灾防控和员工自防自救水平,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6月17日,东平县商务局组织儒原城市广场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应急演练。

  此次演习假设某商场二楼男装区试衣室电线短路引发火情,当班人员立即报警并向值班经理汇报,客服中心通过商场广播发出疏散信号,单位应急救援组立即组织扑救,各楼层管理人员迅速组织引导疏散,专柜营业员、公司本部员工迅速用毛巾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沿右侧有秩序逃生。2分钟后,两百余名员工全部在商场外安全区域集合完毕,各部门分别组织清点人数。随后,公司安全部门组织演练人员开展了灭火实战训练,安全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操作指导,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员工踊跃参与。最后,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指出了演练中好的方面及不足之处,要求全体员工熟悉和掌握防火的基本知识,把防火工作变成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和基本职责,做到人人都是巡检员,人人都是灭火员,确保商场安全运营。

  商务局作为安委会成员单位,督促东平县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做实、做好、做细安全生产工作。该局将继续加强指导检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分析研判,坚持预防为主,有备无患,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