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下基层 服务到身边:东平县人民医院专家为贫困户开展健康体检

2019-06-17 18: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17日讯通讯员 侯丽华)6月14日下午,由东平县人民医院专家、全科医生、乡村医生组成的东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3+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来到尹范村贫困户李某某家。服务队对李某某进行健康体检,了解身体状况,并对饮食、用药、健康知识等进行了指导和宣传。李某某激动地说:“真没想到,县人民医院专家上门服务,太周到了。

  今年以来,为促进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建立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提供综合、连续、全程、全方位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及健康管理服务,东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紧抓住东平县人民医院结对帮扶的机遇,组建了“1+3+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即1名团队指导医生(东平县人民医院医生),每周五上午到东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下午随团队走村入户;“3”即1名家庭医生,1名公卫医生,1名社区护士;“1”即1名乡村医生或计生专干。印制不同类别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手册,制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连心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纪实本,做实履约服务。

  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是东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医改政策,顺应群众就医需求的新举措,其主要目的有以下三点:第一、服务更精准。针对不同人群,不同服务需求提供精准健康服务,当好签约居民的健康管家。根据健康需求,制定个性化的诊疗方案,预约服务时间。第二、力量更下沉。积极推进上门服务,将签约服务从机构延伸至社区和家庭。走村入户,到群众家中,服务到群众心中,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需,零距离交流,心贴心沟通。第三、群众更满意。通过向居民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讲解健康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明显。

  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