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多措并举“备战”汛期

2019-06-05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5日讯通讯员 王红霞)汛期将至,东平县沙河站镇立足于早准备,重预防,重点推进,关口前移,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准备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各项防汛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人员、物资已全部就位。

  加强宣传,筑牢心理“防护堤”。该镇重视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汛意识。五月份以来沙河站镇开展了“防讯宣传月”活动,沙河站镇各包村干部深入到村、学校以及人口密集的广场、集市等,采取设立咨询台、散发宣传手册、宣传单、张贴标语、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通过向群众宣传防汛知识和防汛的重要性,让各生产经营单位、人民群众做好检修房屋、电路、疏通下水道等防汛准备。构筑领导关心、群众知晓、社会关注的防汛工作新格局,提高全员防汛的自觉性。沙河站镇防汛工作始终坚持以“防”为主,加强防汛宣传和引导,动员全镇力量,抓好防汛预防工作,强化防汛责任和意识,在全镇形成了良好的防汛氛围,促进迎接汛期到来的准备工作扎实推进。

  清理河道,保障河道畅通。该镇创新河道管理模式,完善镇内水系建设,将镇内赵王河、小清河等河道打通互联,提高镇域内洪峰分流能力,解决了汛期河道溢水漫水的难题。同时,结合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对于赵王河、小清河等主要河道进行清障工作,加固岸坡,提高了防洪标准,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完善预案,提升应急能力。“有备才能无患,防汛重在预防”,汛期来临之前,该镇认真贯彻“以防为主,未雨绸缪,防重于抢”的工作方针,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处置能力,明确了防汛组织和责任分工、队伍管理和运用原则、查险抢险、各级灾害防御措施等,确保防汛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该镇已备好防汛物资、明确了抢险队伍、完善通讯设施,通过经常性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整改;购置防汛仓库储备常用料物、工器具,为安全度汛提供物资保障。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定了谁负责谁监督的工作模式,形成镇村两级随时自查预防的工作模式。

  东平县沙河站镇坚持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不断加强乡镇防汛队伍建设,为抢险救灾提供了人力物力保障。同时该镇已制定完善汛期值班轮守制度,6月1日起该镇包村干部全部驻扎到村并在排水河设观察哨,并且实行24小时值班轮守制度,以便及时汇总上报该镇防汛情况。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