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大羊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19-06-05 11: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5日讯通讯员 李家宁)为全面做好2019年麦收期间秸杆禁烧工作,东平县大羊镇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确保打赢秸秆禁烧战。

  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组织领导。该镇召开全体驻村干部、支部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宣传先行,造浓舆论氛围。切实抓住舆论宣传这一关键,开展全天候、多方位、针对性宣传。一是创新“线上”宣传形式和载体,充分利用各村广播全天候不间断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录音,确保秸秆禁烧全覆盖。二是持续加强“线下”宣传。在辖区内交通要道及人口密集区悬挂宣传条幅160条;集中5辆宣传车全天候在镇域范围内巡回宣传,形成严、紧、实的秸秆禁烧氛围。三是科学设置防火点,镇级重点防火点14个,安排101个机关干部轮流值班,各村结合实际再设置37个防火点,确保火情监测无盲区。

  强化督查巡查,严肃责任追究。专门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巡查组,全面深入到田间地块实行全天候不间断督查巡查,坚决把焚烧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实行严格的考核问责制,对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甚至造成重大危害和影响的,严肃追究镇、村干部责任,对不听劝阻、顶风焚烧和恶意纵火行为的当事人,从重从严,及时处理,性质严重、构成犯罪的由派出所依法处理。

  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班。严格落实全体镇村干部24小时值班和巡查制度,切实加强做好紧急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工作,确保实现秸秆禁烧期间“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