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接山镇:提高妇女家庭文明素养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9-06-04 09: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平6月4日讯通讯员 张燕)6月3日下午,省妇联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伟到东平县开展山东省“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巡展”、肖庄村“美丽庭院”调研工作。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俏,市妇联家儿部工作人员韩婧,东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方震,东平县接山镇党委副书记唐先辉,组织委员陈丽陪同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广大妇女文明素养和家庭文明程度,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东平县接山镇妇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庭院美、居室美、家风美、生活美”为标准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借助村庄新房、花园式栅栏、便于打造的优势,接山镇妇联在肖庄村召开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动员大会,并成立了50人的肖庄村妇女协会。通过村广播喇叭、样板户参观等多种方式,对“美丽庭院”创建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协会会员们身先力行,从自身做起,带动全村妇女共同参与。同时,协会成员还主动帮助无劳动能力的家庭户,为他们收拾庭院、浇灌花草、收纳农具、粮食、衣物等,摆放家具、家居、生活用品等,倡导全村妇女做庭院美的创建者、居室美的装扮者、做家风美的倡导者和生活美的监督者。肖庄村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采取评比、观摩的形式,评出最佳“美丽庭院”、“好媳妇”、”好婆婆”等模范户,在村级宣传栏进行公开宣传。截止目前,全村86户均已达到了“美丽庭院”的标准。通过层层筛选,李桂芝家庭被评为泰安市“美丽庭院”,评出东平县“美丽庭院”10户,朱传云家庭获得东平县银河孝老敬亲奖、评为山东好人侯选人。

  调研活动中,孙伟一行,边听取肖庄村支部书记邢兆兵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汇报,边随机进入多户村民家中,实地查看了各户“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孙伟对肖庄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覆盖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迅速行动,与好家风好家教相结合,孙伟强调,要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宣传工作,积极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村、示范户;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做好“家”字文章,争做“美丽庭院”创建的巧美主妇;要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在全镇遍地开花,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