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环卫处:多措并举 打好飞絮攻坚战

2019-04-17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17日讯通讯员 徐广杰 张晓晨)暮春四月,“落花飞絮绕风亭”的诗意景致,却给行人带来“拂之不去”的困扰,也给环卫工人们带来了“扫之不尽”的麻烦。针对柳絮到处飞扬的特点,东平县环卫处精心部署,积极应对,制定《治理落叶、杨絮柳絮应急预案》,采取人工清扫与机械化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切实保障飞絮的清扫效率,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全力打好飞絮攻坚战。

  采取“循环冲洗、机扫收集”的方式进行降尘除絮作业。对县城区内柳树、杨树密集区域加大洒水频次,始终保持路面湿度,将落到地面的飞絮贴住,有效遏制二次扬飞。延长机扫车作业时间,利用机扫车吸力强的特点,把飞舞的杨絮、落在路面上成团的柳絮吸入机扫车内,另外充分发挥小型扫路机体积小、灵活的优势对人行道柳絮及时进行清扫,以达到降尘除絮的目的。

  协调园林局出动雾炮车进行联合作业,建立联合作业长效机制。雾炮车集中对县城区内柳树、杨树密集区域进行喷雾喷洒,扫路车、小扫路机紧跟其后进行清扫收集,做到随有随扫随收集,减少飞絮对环境卫生造成的影响。

  加大人工保洁力度。在确保各主要道路正常保洁的同时,灵活调整环卫工人作业区域,对柳絮较多的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巡回收集,在洒水抑尘车喷洒后,环卫工人对人行道两侧落地堆积的和经洒水后贴住的柳絮第一时间进行清扫,保证路面干净整洁,防止柳絮二次扬飞造成的环境污染。

  积极协调各网格及时督导本网格内沿街商铺清理各自门前树叶、杨絮及柳絮,清理效果将纳入“门前五包”评星考核。

  加强对环卫工人的安全教育,严禁将收集的柳絮私自焚烧,防止飞絮燃烧带来的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乘客布包遗落车厢 公交驾驶员物归原主

    4月15日,市民陈女士及家人从市公交公司三车队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装有2800元现金、手机、银行卡、老年证等物品的包后,感激不已,并赞扬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行。[详细]

    04-18 09-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拆地锁、拖移“僵尸车”:整治停车秩序 泰安交警在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旅游秩序整治工作,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聚焦停车难、停车乱、停车不规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于2月15日启动了泰城范围内道路两侧公共停车秩序治理行动,进一步加强泰城停车秩序管理,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改善道路交通状况,为群众...[详细]

    04-17 1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四条城乡公交线路增加18个班次

    自4月20日起,泰安市第二公交公司优化调整235路、245路、205路、258路四条公交线路增加18个班次,调整后线路覆盖村庄达到23个,解决了3万余村民的出行。[详细]

    04-17 1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2019年度中央省市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已下达14.3亿元

    近年来,泰安市财政局始终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支出的优先保障领域,科学运筹财力,持续加大投入,拓宽投入渠道,创新支持方式,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牵头编制了《推动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工作方案》,在全省率先制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市级涉农资金统筹...[详细]

    04-16 19-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泰山站货场扬尘污染严重 附近小区不敢开窗

    近日,有微博网友反映济南铁路局泰山站货场存在扬尘污染问题,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网友提到的泰山站货场看到,11节装载矿石的车厢停在货场内,洒水车依次对装载车厢进行洒水处理。在卸车过程中,南侧3台雾炮机进行雾化降尘工作,但并不能对粉尘造成有效...[详细]

    04-16 16-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春茶一口鲜 泰山女儿茶助推乡村振兴

    最是一年春好处,“尝春”是每座城市必不可少的重要节目。蔬菜摊上的一小撮飘香的椿芽,田地上野蛮生长的荠菜、蒲公英,都成为人们感受春日泰安最诱人的召唤。当然,必不可少的还有它——泰山脚下那一口鲜嫩的女儿茶。[详细]

    04-16 0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