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东平不良贷款清收成效显著

2019-04-1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14日讯(通讯员 尹燕军)2018年2月份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打造“诚信东平”,全县范围内开展打击逃废农商银行债务专项清收攻坚行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密切配合、持续发力,不良贷款清收取得明显成效。

  “开弓没有回头箭”,打击逃废农商银行债务专项清收攻坚战中,依靠的是清收战队强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东平农商银行负责的主体清收组切实履行主体清收责任,组成6个战区、17个清收队,全员参与,锁定任务目标,各战区、各清收队按月制定清收计划,按周确定清收重点,挂账销号,增强清收工作的针对性。

  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协调职能,牵头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政法部门,依法履行打击职能,合力组成依法打击组,重拳出击,保障清收成效,充分发挥震慑作用,以打促收工作成效明显。县纪委的牵头领导,联合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紧盯靠上、自我加压、超前谋划,成立约谈追责组,积极做好逃废农商银行债务公职人员的约谈工作。县委宣传部负责牵头,充分发动和组织县内外主流媒体和网络自媒体,深入宣传还款优惠政策和失信的严重后果,组成宣传报道组,“诚信东平”深入人心,形成“宣传氛围浓、政策导向明、典型案例准”的良好态势。

  参与打击逃废农商银行债务专项清收攻坚行动的全体人员,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担当实干、勠力同心,多措并举、形成声势,在实践中摸清打击逃废债的规律,探索出了攻克不良贷款难清收的有效途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欠款人态度进一步转变,群众认可度进一步提高,清收干部职工成就感进一步增强,清收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打击逃废农商银行债务专项清收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东平农商银行持续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誓要打造“诚信东平”这一金字招牌,已累计清收处置不良贷款2.54亿,有效防范和化解了金融风险,重振了法治的威严,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为塑造“诚信东平”打下了坚实基础,切实营造诚信东平的良好氛围。

  一路告捷,正当乘风破浪;任重道远,更待策马扬鞭。打击逃废农商银行债务专项清收攻坚行动任重而道远,亦是一场重要的战役,一场艰苦的战役,一场持久的战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东平各相关部门单位将高举手中的战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万般激情融不良之坚冰、啃不良之硬骨,谱写东平不良贷款清收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银行涉两宗违法 被山东银保监局处以罚款55万元

    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一批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其中山东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鲁银监)罚字〔2019〕25号)显示,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对集团客户授信实行统一管理、未按规定审查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贸易背景的真实性两宗违法违...[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奇石市场被责令停止交易 一吨以上大型石头就地封存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取缔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的通告》自发布实施后,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等多家部门持续发力,加强对辖区内奇石市场及奇石经营业户监管,并下达有关通知。[详细]

    04-11 0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六岁娃朝消防车敬礼 致谢出警消防员

    4月10日中午13时40分左右,出警归队的泰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员,收到了来自一名小朋友的敬礼,感动了出警的消防员。[详细]

    04-11 0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获悉,29路、49路、63路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9路延伸至惠丰园小区,49路延伸至岱庙北门,63路延伸至红门。[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公布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事项清单

    近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在市场准入领域推行“证照通办”的公告,公布了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的事项清单。[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财政局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多项工作及个人受表彰

    近年来,泰安市财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四大主攻方向之一,扎实开展“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