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东平清网净湖释放生态红利

2019-04-14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14日讯(通讯员 尹燕军)2017年1月8日以来,为了还一湖清洁碧水,为了库区经济社会和谐持续发展,更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金山银山”,县委、县政府以壮士断腕的魄力,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勇气,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打响了东平湖综合整治的战役。

  曾经的东平湖网箱网围纵横交错,既影响生态景观,也造成水质污染,周边环境急剧恶化,沿湖居民苦不堪言。为彻底治理乱象,东平以网箱网围清理为抓手,全面掀起东平湖综合治理行动。东平湖综合治理暨“东平湖百亿产业计划”指挥部牵头,11个沿湖乡镇(街道)、24个县直部门参与,动用各类船只50余艘,投入资金4500多万元,经过3个月的集中攻坚,通过鼓励养殖户退出湖内养殖、依法强制拆除暂养区外的养殖设施、清理全面退出东平湖养殖的网箱网围多措并举,腾空水面12万亩,拆除网箱6.7万架、网围8万余亩;外销湖内存鱼1921万斤,清网净湖行动初战告捷,影响水体水质的最关键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

  在清理网箱网围的基础上,东平继续乘势而上,启动湖区餐饮船只的取缔工作,按照“属地管理、部门配合、全面推进”的原则,限期拆除湖区所有餐饮船只、违章建筑及违规餐饮场所,进一步规范湖区生产经营秩序,扩大综合治理战果。通过综合治理,东平湖水质显著改善。

  围绕长效保持东平湖生态环境,东平持续开展东平湖增殖放流行动,通过“以渔保水”打造“人放天养”生态渔业,同时推进东平湖、大清河生态廊道修复、水质净化等工程,实施“东平湖百亿产业计划”,逐步形成现代生态渔业、高端旅游业、港航产业、三产服务业等多元发展业态,在守住绿水青山和保障湖区百姓的现实利益的平衡木上持续发力,让东平湖释放生态红利。

  水净湖清家园美,明媚的阳光洒在静美的东平湖上,湖面波光粼粼,美不胜收。通过“清网净湖”攻坚和推动渔民转产,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生态资源优势,东平湖不见“竿连竿”,重现水连天,秀水碧波与生态富民双赢的效果助推东平湖百姓富、生态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银行涉两宗违法 被山东银保监局处以罚款55万元

    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一批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其中山东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鲁银监)罚字〔2019〕25号)显示,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对集团客户授信实行统一管理、未按规定审查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贸易背景的真实性两宗违法违...[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奇石市场被责令停止交易 一吨以上大型石头就地封存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取缔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的通告》自发布实施后,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等多家部门持续发力,加强对辖区内奇石市场及奇石经营业户监管,并下达有关通知。[详细]

    04-11 0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六岁娃朝消防车敬礼 致谢出警消防员

    4月10日中午13时40分左右,出警归队的泰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员,收到了来自一名小朋友的敬礼,感动了出警的消防员。[详细]

    04-11 0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获悉,29路、49路、63路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9路延伸至惠丰园小区,49路延伸至岱庙北门,63路延伸至红门。[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公布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事项清单

    近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在市场准入领域推行“证照通办”的公告,公布了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的事项清单。[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财政局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多项工作及个人受表彰

    近年来,泰安市财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四大主攻方向之一,扎实开展“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