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作风落实硬任务 东平拆违创卫共建幸福城市

2019-04-14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14日讯(通讯员 尹燕军)2017年4月13日以来,东平县委、县政府围绕“推进宜居立县、建设美丽东平”目标,党政同心,全民参战,集中力量大力推进创卫工作,5个月通过专家考核组的暗访,8个月通过技术评估,2018年6月份通过综合评审。东平创卫,创出了精气神、创出了满意度、创出了幸福感,整个县城改头换面,焕然一新,干部群众充满自信、自豪,政府公信执行力显著提升。

  思想的高度决定工作的力度。东平创卫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社会参与,以网格化、常态化、精细化“三化引领”为抓手,以“深、实、细、透”为标准要求,创新实施“条块结合”“创卫街长制”等工作制度,精心组织,强势推进。

  创卫更需要借助广大群众的力量,只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培养全社会的卫生意识,才能使创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如今从上到下,从机关到学校,从企业到社区,创卫把东平儿女紧密联系在一起。

  为持续营造创卫浓厚的氛围,东平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报纸、手机报等载体,以及公共场所宣传栏、电子屏滚动等方式,开辟东平创卫高频次、全覆盖地专题宣传,此外深入群众,开展各类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创卫的目的意义及各类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市民支持、理解和参与,使“创卫”成为流行语,成为社会热词。

  创卫不仅要经得起专家考核,更要经得起群众检验。东平创卫从实际出发,从群众需求和愿望出发,把行动落实到创卫上,把创卫落实到实实在在效果上,把创卫效果落实到群众满意上,办好创卫便民、惠民、利民工程,大力完善市政配套设施、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整治环境卫生,让老百姓享受到创卫带来的实惠,形成人人支持创卫、全民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

  东平创卫迎着困难上,坚决打胜仗,生动实践了“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培养‘习惯就习惯了,奉献就奉献了,不好办也坚决办了’”的新理念,集中开展行业整治,开展乱贴乱画整治,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开展农贸市场整治,开展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综合整治,一个个“城市顽疾”得以顺利攻克。

  立业难,守业就更难。东平创卫成功凝结着无数人的汗水,我们既受鼓舞又倍感压力。创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东平各级领导带头创卫、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和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深化提升、完善创新25类长效管理机制,县创卫办协调联动机制、创卫网格承接协同机制、职能部门行业包保机制、东平街道属地实体机制,全面发动、全员参与,破难点、出新招、求实效,定格我们东平的美丽和魅力。

  东平的山更葱绿、水更清澈、天更蔚蓝、城更美丽,市民的满意度上升了,幸福感增强了,如今东平已朝着“三城联创”的目标迈出新的铿锵步伐,必将进一步推动东平实现高质量跨越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银行涉两宗违法 被山东银保监局处以罚款55万元

    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一批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其中山东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鲁银监)罚字〔2019〕25号)显示,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对集团客户授信实行统一管理、未按规定审查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贸易背景的真实性两宗违法违...[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奇石市场被责令停止交易 一吨以上大型石头就地封存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取缔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的通告》自发布实施后,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等多家部门持续发力,加强对辖区内奇石市场及奇石经营业户监管,并下达有关通知。[详细]

    04-11 0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六岁娃朝消防车敬礼 致谢出警消防员

    4月10日中午13时40分左右,出警归队的泰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员,收到了来自一名小朋友的敬礼,感动了出警的消防员。[详细]

    04-11 0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获悉,29路、49路、63路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9路延伸至惠丰园小区,49路延伸至岱庙北门,63路延伸至红门。[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公布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事项清单

    近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在市场准入领域推行“证照通办”的公告,公布了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的事项清单。[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财政局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多项工作及个人受表彰

    近年来,泰安市财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四大主攻方向之一,扎实开展“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