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了春色丢了文明 市民请手下留情

2019-04-14 17:03: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14日讯(通讯员 尹燕军)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万物复苏,新芽初绽,煞是好看,县城内呈现出勃勃的生机。东平很多主干道两侧、公园内的柳树正以它特有的风姿展示着春天的美好,给市民带来绿色的同时带来希望和憧憬。

  然而不少市民反映柳树滋出新芽,本应一片生机,可柳芽总被人“惦记尝鲜”,折枝撸芽。部分群众为解自己的馋瘾,部分餐饮企业为招揽自己的生意,纷纷打起柳树的主意,在这么多“好心”人的眷顾下,可爱的柳树,要么被无情地捋光了枝条,要么被折磨得缺肢断腿,有的甚至连树头都被残忍地折断,好端端的树木被弄得遍体鳞伤,好端端的风景被弄得满目疮痍。

  大自然无私地奉献给我们生存的环境和各种食物,除了柳芽,还有香椿、榆钱、槐花……这些树间美食让人垂涎三尺,但请不要为了满足个人口腹之欲而破坏公共环境,破坏园丁辛勤的劳动成果,别毁了春色丢了文明,社会公德需要我们共同遵守,美丽东平需要大家共同守护。

  春季正是绿植生长和发芽的“青春期”,随意采摘和践踏会给植被造成严重伤害,有些市民为了采摘方便甚至将树枝折断,柳芽被捋光后,柳条就不会再长叶子,无法进行光合作用的树木也会越来越衰弱,严重破坏了柳树的生长。

  同时温馨提示,道路两旁的“树间美食”每天会受到汽车尾气、灰尘等有害物的污染,一些附着在枝芽上的细微有害颗粒物,用水是无法清洗干净的,人一旦食入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东平管理人员不定期地给树木喷洒药物以防虫害,为防止发生意外,请大家不要“痛下杀手”。

  美好的事物是用来欣赏和感受的,花草树木赋予了我们的县城更加旺盛的生机和活力。亡羊补牢,犹为不迟;未雨绸缪,方为上计。在此呼吁:

  广大市民请像爱护自己家里的一草一木一样,爱护我们城市的一草一木,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千万不要因为满足自己的口舌之福,做出令人不快、不齿之事;同时,勇敢地行动起来,对遇到和看到的各种破坏行为,敢管敢问、敢于斥责、敢于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管理好、爱护好,让城市因文明而更加多彩、更加靓丽、更加富有清新和文明气息。

  相关单位和部门请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对折枝毁树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予以坚决彻底的打击,打消他们的侥幸心理,切实斩断伸向柳芽的黑手,让我们的柳树枝更繁、叶更茂、色更绿,让我们的县城变得愈加美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银行涉两宗违法 被山东银保监局处以罚款55万元

    日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一批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其中山东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鲁银监)罚字〔2019〕25号)显示,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对集团客户授信实行统一管理、未按规定审查银行承兑汇票业务贸易背景的真实性两宗违法违...[详细]

    04-12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奇石市场被责令停止交易 一吨以上大型石头就地封存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取缔大型石头存放和交易场所的通告》自发布实施后,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等多家部门持续发力,加强对辖区内奇石市场及奇石经营业户监管,并下达有关通知。[详细]

    04-11 0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六岁娃朝消防车敬礼 致谢出警消防员

    4月10日中午13时40分左右,出警归队的泰安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消防员,收到了来自一名小朋友的敬礼,感动了出警的消防员。[详细]

    04-11 08-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交公司获悉,29路、49路、63路3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9路延伸至惠丰园小区,49路延伸至岱庙北门,63路延伸至红门。[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公布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事项清单

    近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关于在市场准入领域推行“证照通办”的公告,公布了市级第一批实行“证照通办”的事项清单。[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财政局党建工作再创佳绩 多项工作及个人受表彰

    近年来,泰安市财政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机关党建工作作为四大主攻方向之一,扎实开展“党的建设规范化创建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和精神文明创建水平不断提升。[详细]

    04-10 11-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